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致過去的毛與未來的毛

推薦:【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阿毛你好

喜歡的話請幫拍手及支持~


某天,我看到了毛毳寫給十年前自己的信...


這裡是十年後的阿毛。

現在的你,大概是剛脫離因為第一次返校打掃忘記去,就一路被班導針對罵了兩年,現在終於又換了個新老師新同學的時光吧。

往後的兩年,不瞞你說,還挺開心的,你會難得遇到不錯的朋友,和班上的關係也挺好的,還會整天忙著跟大家比誰先寫完回家作業,雖然甲乙本猛寫起來手真的很酸,但一寫完,聽到別人還沒寫完就會挺開心的,回家也無事一身輕。

且在這段時間,你會慢慢喜歡看漫畫、小說。想來看到這你一定會很訝異,從來就討厭看很多字的人,什麼時候會看除了繪本之外的書呢,我說你一定不相信,某次你會到圖書館的繪本區看到朋友曾經推薦的小說,一個好奇就忍不住借來看,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還會開始試著寫小說呢。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短暫,此時的你還是不知道往後世界的艱辛,總覺得課業還算能應付。但是,你務必要知道,往後的課業真的非常不容易,現在的一切,都是黃粱一夢,請多加珍惜現在眼前美好的時光。

另外,我也知道你是個念舊的人,但是還是要殘忍地告訴你,在你畢業後,請不要再那麼重視你不久後交到的朋友,因為對方未來只會成為你的過客,不要像我一樣,拖了很久很久才終於選擇放下。

未來的求學階段,於你而言雖然不算快樂,但還算平淡自在,如果你問我有什麼遺憾,可能我會說,或許你可以不要選擇讀高中,換個高職讀個美術相關的,或是高中不要讀離家遠的?但是這些還是由你來決定的吧,其實,不管怎麼樣,也都不算太難過啦。

阿不過,國中的時候,如果有人向你借衛生紙還是不要那麼乾脆借人,因為往後的三年,所有人喊你,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事,包括班導都只是為了跟你借衛生紙而已,真的很讓人無奈。

最後,我想告訴你,明天雖然不一定很好,但是還請好好充實每一天。

拜託多多背點英文單字和好好學文法,不然十年後你會非常痛苦。



要寫信給年輕人真令人害羞,但其實沒和你差很多歲啦,我只是憤世忌俗一點...不,是超級厭世那種。


致小小毛

你在十年後會去一個很遠很遠很偏僻的地方念書,很喜歡吃當地的便當,現在念書環境應該還可以,之後會到一個"Matters"的網站上寫作、畫圖,會有一個名叫白毛戳一下非常喜歡倉鼠的人在你文章留言,那個人就是我!

你會在馬特市認識很多繪友與你一起畫畫,增進畫技,至於是遇到哪些繪友,本人暫且不透漏,保留一些驚喜感,同時我也很敬佩你的文筆,因為我的文筆很差,看到年紀輕輕的你就讓我忍不住想再多鼓勵你一些。

雖然長大後的毛毳跟你說要念高職讀個美術相關的,如果你的家境不到很富裕我強烈的建議不要!抱歉,這麼快就抹殺你小小的夢想因為美術用品對學生來說不便宜,像是素描用品、畫板、代針筆、各式顏料...等,超級貴的!難怪大家會說畫家很窮,但如果你真的很明確知道你未來的方向,那你就去念吧~

至於念高中...俗話說人最聰明的時段就在念高中這段時間了,我覺得你是屬於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人,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英文不好沒關係,其實還有很多事情,不用會英文也可以做...算了你還是乖乖聽長大後毛毳的話,乖乖背單字吧!他現在正為了英檢而苦惱呢~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碎碎念時間,大學千萬不要念某北部某學店,因為那間學店程式設計是必修課,而且很硬,就算你念文科它也是必修,反之,經典文學也是必修課,你念理工相關也避不了,就是一間神奇的學店。

好啦,十年後想跟我聊聊都OK,現在你就當個快樂的學生吧~

2021.12.06白毛戳一下 敬上



我將這封信和倉鼠照片與毛毳寫好的信夾在一起請貓貓寄出。




最後是寫給十年後的毛毳。


致未來的毛毳

我是十年前的白毛。

十年前我們在馬特市相識,如果忘記我也沒關係,我就是那個有超可愛倉鼠頭貼的白毛戳一下。

不知道你現在是繼續升學還是去工作?如果你是繼續升學的話,我可能沒辦法給你良好的建議,因為我不喜歡念書,反應也不快。如果你踏入職場的話,新人時期會很辛苦,不只是我,我的朋友也是,從收銀員到經理,需要學習的事情很多...

你日文、英文學的怎麼樣了?哈哈哈~

不知道十年後疫情過去了沒有?其實去國外自由行,不用很強大的語言能力,因為熱門、比較偏都市的觀光景點,通常都有多國語言的看版,但是會比較累一點,要走很多路。如果是跟團出國,行程都會幫你安排好,也會安排小巴之類的交通工具,真的輕鬆很多,不過就不太能去自己額外想要去的景點或場所,例如:聽演唱會。

好吧!說不定只有我想去國外聽演唱會。

十年前的你曾說過,自己不太會面對他人,會緊張,其實與他人應對的方式,就算是反應快的人,也是需要長時間磨練的,加油啊!

曾經你也有和我提到,寫小說與繪畫接案,是你的夢想,雖然夢想說不定只是夢想,但是當你實現夢想時,我一定會拜讀你的大作的!

某一天你成為公司大老闆要記得請白毛當小小職員~然後我們一起去吃大餐~

轉賣你的NFT賺大錢(計畫通)
(遭毆

2021.12.06白毛戳一下 敬上


最後就麻煩白鼬幫忙送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