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倪
可倪

一個工程師和業餘畫家。 從小喜歡看鬼故事,希望在這裡記錄下我的日常還有我詭異又奇幻的夢境。

一場恐怖的探險

大學的時候,最愛跟著同學一起到處夜衝、探險。那時我住在學校旁的小套房,因為附近也就只有我們那一所大學,所以同一棟大樓裡住的都是認識的人。我最好的朋友H也就住在我家隔壁。我們兩個平常沒事就喜歡串串門子,有什麼好玩的也都不會落下對方。

安是我的學弟,即使他已經轉學到其他地方了,我們感情還是很好,三不五時都會到對方所在的城市遊玩。某個冬天,安專程回來找我,因為太久沒見面了,邊喝酒邊聊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十一點。不過十一點對於大學生來說,一天不過才剛剛開始。由於安是開車過來的,他提議去附近山上的一個秘密溫泉泡湯。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不想錯過,況且大學生能有幾回能開車夜衝?我開心地叫上H,三個人就這麼出發了。一路上安跟我們聊著這個秘密溫泉,他說這個地方因為是禁止進入,知道的人不多,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沒有被過度開發,擁有最天然的泡湯環境,裡面簡直就是天堂,跟山上其他的溫泉會館是沒得比。

「到了!」安邊說邊把車子靠邊停下。我望向四周,看起來是一片荒蕪啊,別說溫泉了,連個像樣的路都沒有,加上當天還下著毛毛雨,地上看起來泥濘不堪。H是個怕黑怕鬼的人,此時她已經有點擔心了。安拿出準備好的手電筒走在最前面,再三跟我們保證,只要爬一小段山路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我此時還覺得很有趣,說服H一起上山。

這段山路真的是用「爬」上去的,根本沒有柏油路不說,除了要走過一些濕濕黏黏的泥土地,還要越過幾顆大石頭,過了一會,好不容易到了比較平坦的地方了,映入眼前的是一塊木板橋,橋的對面就是安說的溫泉了。但那座橋實在看起來太兩光了,它就只是一塊木板架在懸崖的兩側,窄窄的木板一次也只能容納一個人走過,橋的下方是一條河流,因為下著雨的關係,水流看起來有些湍急。

站在最後一哩路的前面,我猶豫了。H此時是已經不行了,她等著我表態,過、或是不過,我有著最後的選擇權。安看出我擔心的神情,他跳上木板想跟我們展示其實橋很牢固。但此舉卻造成反效果,我腦中想像著隔天報紙社會版面的頭條會是「大學生闖禁地,失足落下懸崖。」更慘的是,闖入這種禁區的我們,會不會屍體永遠不會被人發現呢?真是越想越害怕。

此時,橋的對面有燈光慢慢朝著我們靠近了,安開心的說,「你們看有人泡溫泉回來了,我就說真的有溫泉吧!」H卻緊緊抓著我的手臂跟我說,「那個......看起來好像死神啊......」我朝燈光的方向看去,真的,仔細看燈光周圍,有一圈白白的東西,看起來就像是拿著鐮刀的樣子。我們兩個腦袋空白,就這樣嚇得抱在一起退到路旁,等著那個死神經過。

木板橋的對面有“死神”走過來了

燈光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直到上了橋,到了我們這邊。

「唷!你們也是來這裡泡溫泉的喔?」原來根本不是什麼死神啊,是一對老夫妻剛剛泡玩溫泉準備回家。「對啊,但是她們兩個不敢過去啦!」我跟H被老夫妻嘲笑了一番,氣氛也終於緩和了一點,安則他們聊起天。老夫妻原來是當地人,他們說今天天氣冷,好多人都在裡泡湯,還說過橋看看絕對值得。

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對面長什麼樣子,因為最後我們依然決定折返,想想還是到附近的溫泉會館舒舒服服的在室內泡湯最實在。這件事也變成現在安拿出來取笑我跟H的話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