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其實我很內向

我一個人我開心,干你屁事。

以前我是社恐,而且比較嚴重一點,我沒辦法打電話訂位,也沒辦法接電話,對電話聲感到恐懼,在都是陌生人的場合裡,我沒辦法講話,我非常害怕與陌生人交談,但是我仍舊希望我能有朋友。

現在我是內向,我享受一個人,我不再害怕電話聲,但我仍舊厭惡接電話,每次有人打電話給我我還是會感到厭煩,前一陣子我刪掉我的 LINE 帳號,原本有200多個「好友」,哈,好友,全都是沒在聯絡的幽靈好友,我只保留了 7 個好友,幾位比較有在聯絡的人。

以前我常講錯話,導致被冠上「白目」「空気が読めない人」「不懂得察言觀色」這也導致我變得更不喜歡與人交談,深怕講錯話,朋友間的交際應酬變成我壓力的來源。朋友約我了,我要去嗎?去了會好玩嗎?我會不會又講錯話?

現在我直接拒絕我不想去的聚會,與其擔心那些無謂的事,不如一開始就拒絕就好了,說真的,一個人的我真的快樂很多,我可以追劇、去健身房運動、學我喜歡的東西,既然合不來,何必要強求自己去配合他人?

直到前幾天,我都還能聽到有人對我說「一個人吃飯有什麼好玩的?」我是不知道,他是有多害怕孤單,還是他有社交牛B症,還是他的人生空虛到非得要一堆人一起吃飯才能填補他心底的無底洞。

前一陣子因為很想吃壽喜燒,就自己一個人跑去吃了,太開心了,我一個人可以吃自己喜歡的肉、菜,我不用擔心有人不吃牛,所以不能煮牛肉,有人不愛吃洋蔥,所以不能煮洋蔥,天阿~如果你有那麼多禁忌,自己不會去開一鍋嗎?我都出來吃餐廳了,就不能吃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我都花我自己的錢來吃飯了,我就不能一個人安靜的吃飯嗎?我還要跟你們尷尬的社交,何苦來哉?

以前為了被別人講「白目」而痛苦掙扎很久,現在為了不想被別人講「白目」我選擇減少社交,也要被講,真的是,夠了沒有?我一個人我開心,干你屁事。

那些講別人「白目」的人,不也是一種「白目」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