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C
CJC

嗨!我是CJC,獨自旅行走過20多個國家,熱愛用 Couchsurfing 取得免費住宿和交朋友。喜歡喝咖啡/散步/閱讀/看電影,最近的興趣是養麵包酵母。職業是一名PM,目前在深圳工作,立志成為台灣最強深圳通。

Input Plan #2020W41|推薦閱讀,三毛《稻草人手記》

這週其實我應該要好好唸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因為12月5號就要考試,報名課程2000人民幣+報名考試費用3900人民幣,心在淌血,不是像多益那樣:「分數不夠高下個月再考一次就好了」的那種隨便的檢定…結果我還是一頭栽進三毛的小說裡,停不下來,荒廢課業,哈。

三毛《稻草人手記》
這週的 input 清單,延續上週看一些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1. Movie: 殺人回憶 (3.5/5)
    由奉俊昊執導,並根據南韓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所改編的電影。真的好討厭宋康昊演的無能警察,拷打嫌疑犯並透過這種方式逼無辜的人做出假的筆錄認罪,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這部的評價普遍比寄生上流好看,也許因為寄生上流比較商業化一點(?)而這部片最嚇人的就是歹徒的犯罪手法的了吧(性侵時用被害人的內褲矇住她的臉,用絲襪勒死被害人,在被害人陰道中塞入桃子、文具等)。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一幕,因在電影上映時尚未破案,導演覺得歹徒一定會進電影院觀賞,所以安排朴斗萬警官正視鏡頭,導演用這幕讓他有機會和真正的歹徒對視,非常巧妙。
  2. Movie: 盧安達飯店 (4.3/5)
    該片由真人真事所改編,以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為背景,講述了一位盧安達胡圖族飯店經理保羅·魯塞薩巴吉納如何在種族仇殺中設法挽救1268位圖西族和胡圖族難民的故事。好、好、看!
  3. Movie: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4.3/5)
    又是昆汀(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我最愛的導演之一,黑色幽默、暴力、血腥,導演的個人特色又在這部片裡發揮得淋漓盡致。卡司也超強, Jamie Foxx、Christoph Waltz、Leonardo DiCaprio…劇情完整,毫無冷場,看完只有一個字就是「爽」。光是看到片名就會想讓人一再回味主題曲Django。
  4. Movie: 壞教育 Bad Education (4/5)
    休傑克曼主演的犯罪電影,由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公立學校挪用公款的真實故事改編。教育業好黑啊啊啊啊,這部雖然在台灣的討論度不高,不過我覺得非常好看,休傑克曼在裡面演一個超級雙面人,而且還是同志(這是我看過他的電影裡面第一次他演男同志欸!而且還是特別老的那種哈哈)。劇情方面就不爆雷,但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校刊記者Rachel,勇敢、追求真實的特質非常吸引我 。
  5. Movie: 完美陌生人 (4/5)
    劇情是講一群老朋友聚會(其中有三對夫妻和一個單身男),玩一個不管有任何訊息或電話進來,都要公開手機的遊戲,結果最後彼此的秘密被揭露,關係一發不可收拾。看完只覺得這群人真亂哈哈哈,但我個人也是完全不會想和朋友玩這個遊戲,雖然硬要玩我覺得也玩不起來。但結局收得很好,安排得十分巧妙,劇情完整,給讚。
  6. Movie: 無法無天 Cidade de Deus(3.5/5)
    overrated. 小孩可以不要五歲就想當黑道老大拿槍亂殺人嗎???
  7. Book: 三毛《稻草人手記》(4/5)
    三毛的書簡單易讀,這已經是我看的第五本,最喜歡的當然還是撒哈拉沙漠的故事,這本擠進我的排行榜第二名。主要是三毛和荷西離開沙漠後,搬到加那利群島(Las Islas Canarias)生活的故事。
    這本講了很多三毛婚後的無奈,不管是荷西非常大男人主義(男主外女主內),還是荷西家人的自私(身為媳婦的無奈在這本書裡一覽無遺),都讓人為三毛感到心疼,看完之後完全破除「浪漫三毛荷西戀」,反而講述了許多婚後的現實。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逍遙七島遊,介紹加納利的七個群島,加入旅行清單!
Input Plan #
用來記錄我每週看的電影、書、音樂,這些日常輸入都是我生活的養分。
內容就是非常真實且主觀,半日記半murmur的形式,也歡迎留言和我討論不同的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