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6)

第五篇*離開*

怎麼偏偏手機在這時候沒電啊!我抓著沒電的手機發瘋似的跑向河岸公園,關機前的最後一眼,是穆熠彤傳來的訊息,還有數通的未接來電,但來不及點開。

等我到河岸公園的時候,煙火活動已經結束了,公園裡只剩三三兩兩散步的情侶,我開始沿著河提奔跑,穆熠彤你在哪?穆熠彤 穆熠彤 穆熠彤

“你看你看!好浪漫喔!剛剛是不是有人在那棵樹下表白啊?”不遠處的女生拉著身邊的男友喊道。

我順著看去,那是一顆很漂亮茂盛的大樹,樹上掛著滿滿的卡片與緞帶,樹根著周圍圍著一圈排列成心型的蠟燭,現在只剩兩三個燭火在寒風中燃燒,我木木的走過去,遲疑的挑了一張卡片

“今天的你又在發呆了,雖然我取笑你,但其實我想說的是你很可愛”

“今天和你一起幫咖啡洗澡了,其實我對貓毛過敏,但是你開心就好”

“今天突然有了靈感,為了你寫了一首歌,你要聽看看嗎?”

我將卡片一個一個摘了下來,一張一張慢慢的看著,穆熠彤,對不起,是我太遲鈍,我爽約了...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的心意,明天都會好的,我刻意忽略心底悄然而生的不安,暗自安慰著自己。


這天,天才剛剛微亮,流星像是感應到了什麼,起身梳洗,疲憊感尚未退去,他看了眼掛鐘,早晨五點半,揉了揉額頭,在剛剛好的時間推開了咖啡廳大門

“嗨,我來辭職的,我認輸“對方停在空中的手,撲空了門把,顯得有點尷尬。

“進來談吧“流星做了請的手勢,領著他上樓

“你不後悔?“流星問

“恩,幫我好好照顧她,她過得開心就好,這次回去可能就很難過來了吧“他無奈笑道,眼神充滿苦澀。

“她等下就來上班了,不道別嗎?“

“不了,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別讓我反悔啊!哈哈,來吧,我準備好了,認賭服輸”他比劃著雙手,露出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

流星再次感覺到胸口一股火焰開始萌發,一股說不上的酸楚感還有不甘,但他馬上將這股情緒壓了下去,一切不過在短短幾秒內恢復心平止水。

“我知道了”從袖口拿出忘憂鈴,纖細的手指緩慢的推動

忘憂鈴,一下傾訴,二下接受,三下忘憂,我們有緣再見,流星輕語。

看了眼遺留在桌上的水晶隱約發出微弱的鵝黃,關門下樓。

作者碎念時間:
寫到這裡有一點把穆熠彤虐的慘慘慘的感覺,畢竟初戀是種令人忘懷的味道,想割捨又沒辦法完全放下的糾結><!!但我不會讓小穆的努力白費的~看官們,敬請期待明日的最終章!
到底這三人的糾纏會怎麼梳理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