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19 (副社長覺悟)

『我出生到現在打不超過10次羽毛球喔, 如何平反? 』我答到『那更加是你了, 我打不超過5次呢, 你的經驗比我多一倍』社長微笑

雖然當時的乒乓球比賽我以大比數落敗, 但我為社奪得重要的出賽分1分, 也是有價值的。

當時各社的總分仍是相當緊湊, 所以1分都能少。

但到了學期中, 積分榜開始有了差距, 紅社排在第3, 黃社則帶頭遙遙領先。

黃社的社長是我的小學同學, 為人口沒遮攔, 但本性善良, 只是喜歡跟人開玩笑, 老師們都喜歡他, 直至現時畢業差不多20年, 很多老師都仍記得他。

他當時一上場做黃社社長便將多年黃社的口號惡搞了

『We are Yellow we will win』~ 改為『We like Yellow Magazine』自我取笑

而學弟們在為社員打氣時都落力大叫『We like Yellow Magazine』, 場面震撼, 好在當時是校內比賽, 如出外校際比賽嗌出此口號, 相信我們很快便會『出名』了。

因他們的口號我們都改為叫它咸社, 但咸社能人輩出, 在總分上一直領先。

在學期中的高級羽毛球比賽, 我社又再缺人, 經過兩個月前的慘敗, 我提出由社長出戰

『不如今次由你出戰吧, 必定可振奮士氣』

『如我同你一樣被人炒蛋, 那會很樣衰(羞家)啊!』 社長口快的口應

他自知講錯說話, 立即改口

『乒乓一戰你1分成名, 現在是你平反的大好機會, 加油!』

『我出生到現在打不超過10次羽毛球喔, 如何平反? 』我答到

『那更加是你了, 我打不超過5次呢, 你的經驗比我多一倍』社長微笑

可是經驗多一倍不等於實力多一倍, 而且就算實力真的因我打了10次而較社長利害1倍, 可我的對手是已進行了50次/100次甚至1000次的練習和比賽啊!

結果我再一次抽中下下纖, 對上校隊的第一把手。

我又再一次挑戰巨人

『1:0,2:0, 3:0……』熟悉的賽果

但今次有些不一樣, 我的分數始終如一, 板上一直掛上『0』

比賽結束, 我裝著若無其事的下場走進更衣室。

『你又再為我們奪得寶貴的一分, 太好了』社長走到我的面前, 接著說:

『下星期象棋的比賽是你真正大顯身手的機會….』

殘存亦沒路, 兵敗如山倒 (出處:自火鳳燎原)

『來來來, 事已至此, 再多幾次都無所謂了, 總之比賽後的午餐由你請客』我突然豁然開朗, 為我社奉獻我的軀體, 1分1分的慢慢積存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