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中學篇5 (聯歡競標)

『$160』第一口價已打破先前的記錄~ 叫價的好像是中三的學生, 眾人馬上尖叫歡呼

和尚寺中唯一見到活生生的異性便是校內的老師, 在中一的時候剛來了幾位年青的女老師, 整間學校都很雀躍, 而為了討好她們, 我們學校有一個別開生面的方法, 同時亦會知道各老師的受歡迎程度。

原來在聖誕節的時候學校都會有舉辦聯歡會, 普天同慶~ 因為我們是天主教中學, 在聯歡會前都會在操場辦彌撒, 為時差不多2小時, 過程由學生代表及神父主持, 我基本上完全忘記了當中的內容細節, 只記起有唱聖詩, 而最有印象的便是完結前的最後一句”感謝天主”, 全校同學都會齊心大叫~ 當中是對天主真誠的答謝還是為身體得到解放的歡愉, 相信我不用多說吧~

 (其實我校也不少天主教徒, 而我們亦相當尊敬我校的修士, 在此無意冒犯)

不過完結彌撒時的那句『感謝天主』, 我每年都真的會叫得特別起勁也是事實

彌撒完後便會到聯歡會, 當中有不少表演節目, 有由學生唱歌, 跳舞, 演奏的音樂環節, 亦有師生較勁的足球和籃球比賽, 大家都會為打敗老師的隊伍而歡呼喝彩, 齊聲打氣, 好不熱鬧。

而到達聯歡會的尾聲, 便是大家最關心的節目~ 競投環節

當中所得款項全數捐給修士會及慈善機構

而為何大家都會關注此競投項目呢~ 因為各位老師都會捐出私人物品, 而有不少女老師則會捐出她們親自編織的頸巾給各同學競投, 而當中某2位女老師的製成品更是壓軸競投。現時想起, 其實校方都非常熟知我們學生的興趣, 懂得把最受歡迎的物品放在最好, 希望投得個好價錢

頭幾輪的物品是男老師的所謂珍藏, 甚麼文房四寶, 筆座, 字典等~ 當然都會有成交, 但氣氛不算熱鬧番有時更會遇到冇人投標的冷場面, 而此時捐出物品的老師便會尷尬萬分, 不過通常會有學生悉時挽救, 大叫: 『阿SIR, 冇人要我要, 十元八塊一定會支持你, 免得你冇面子』

當然此大呼小叫只會令到該老師更冇面子~整校也隨即哄堂大笑, 反而炒熱了氣氛。

多番競投熱身後, 萬眾矚目的頸巾終於出少場了, 先前多件物品的最後得標價都大約在$50-$100

而此2條頸巾的底價都是$100, 每次叫價$10起

『$160』第一口價已打破先前的記錄~ 叫價的好像是中三的學生, 眾人馬上尖叫歡呼

『$170, 180,200, 210, 230….』競投非常激烈, 最後第一條的得標價是五百多元, 一舉打破了多年的記錄

而最後一條頸巾同樣競投激烈

2條也是淨色的頸巾

『$580』天啊, 第一口價馬上再打破記錄, 那位女老師亦覺得難以至信, 不過臉上的表情明顯是心情大悅而且有些難為情~

不過更瘋狂的叫價一直進行~ 而大家的雙眼亦追蹤在出價的學生身上, 原來主要的競投者都是中一及中二的學生, 其中一個我是認識的, 但到這天我才知道他的身家有多豐厚。兩人互不相讓, 叫價屢創新高『$800, 850, 900, 950…』

高年級的學長早已收手, 擁到那兩個小學弟身邊吶喊助威, 推波助瀾希望令競價更高

『$1150』中一的同學舉手, 『$1150第1次』, 『$1150第2次』….

中二的學長未有再作回應, 只是低頭不語, 看出他已認輸了~

『$1150成交, 恭喜你』

全校震耳欲掌聲歡呼聲將氣氛推向頂點~ 而同學手上又真的馬上可付出金額完成交易, 原來我們班上有位小富豪喔~ 日後我應要好好把結一下討些好處, 哈哈

最後在眾人的歡笑聲中完結~ 在當時每天只有$30元午餐費的我來說簡直難以置信, 開始對貧富有了初步的認知~ 我不吃不喝一個半月才可儲到$1150, 他竟然隨手便可買下一條頸巾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