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新成員- 螯蝦

假日跟兒子到金魚街閒逛, 雖然駐足觀賞不同店舖已可磨上一個下午, 但為求令小孩更感興趣, 於是給他定了一個小目標完成--- 選一只小動物並連同所需用具帶回家

我家小孩聽到後非常雀躍興奮, 但他看似有選擇困難症, 一時說要魚, 一時又說蟹, 蝦, 在魚蝦蟹中搖擺不定, 最後在蝦蟹中他選了蝦

我對養蝦的認識不多, 只知主要有螯蝦和櫻花蝦(迷你蝦)兩種, 螯蝦的變化成長對小孩來說是吸引的, 因為它們會一直脫殼變大, 雙鉗亦會慢慢變得巨大, 如小波士頓龍蝦, 而櫻花蝦體形太小也沒有鉗, 對小男孩暫時興趣不大~ 他認為有武器(鉗)才覺得有型

選了以螯蝦作為目標後, 便要選顏色~ 普通螯蝦一般有紅, 藍, 白三色, 特別的好像有迷彩, 黑色, 混色的, 價錢亦相差很遠, 以小孩新手選一般的比較經濟實惠, 紅白藍三色他倒也很快作出決定, 他說藍色的最有型~ "我也這麼認為呢~" 於是藍螯蝦便買到手了~

買了蝦, 還要有住的地方, 對兒子來說, 要有一個缸, 一個氣泵便可, 這時候便是給他新知識的時候了~只買氣泵是不足夠的, 還要有管跟氣石(出泡泡的地方) 才可適當給蝦氧氣

再問他還有甚麼要買, 他記起食物~ 食物有很多不同類型~ 他亦不知要買那種, 於是我便要求他主動問店主蝦要買甚麼食物, 他也很樂意查詢, 得知蝦蟹都要買沉底糧他它們才可抓起進食, 又長知識了~ 最後順便買了底沙鋪缸底, 幫助螯蝦吸收鈣質和褪殼用的

在街上來回3次後終於買完以上用品, 對於兒子來說相信是很好的體驗

聽聞很多時螯蝦都在褪殼時死去, 希望我們家的小藍螯蝦能順利褪殼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