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我的偶像系列 浴火重生的(Grant Hill)格蘭希爾

一位多次被傷患纏上而沒有放棄的籃球員格蘭希爾

中學的時候每天都會在小息時打籃球, 而由於有同學儲NBA籃球卡, 自己有時也會用午飯的錢用來抽卡, 從而打開了我認識NBA的道路, 當是也正是SLAM DUNK灌籃高手 最火紅的時代, 我第一個喜歡的NBA球星是魔術時期的PENNY HARDAWAY, 之後便是活塞隊的GRANT HILL格蘭希爾, 有機會再介紹一下一便士夏達威, 今天想分享的是格蘭希爾的故事。

初出矛蘆的時候希爾已經被冠上米高佐敦接班人的稱號, 得分, 助功能力俱全, 籃板能力更勝MJ, 所有數值都是隊中之冠, 是全能球員的代表, 但亦證明隊上沒太多人能分擔他的壓力, 在底特律時期, 除了新人首季只有19.9分, 6年期間他的得分全過20, 籃板及助攻都有5次以上, 成績非常之突出, 可惜每次季候賽球隊成績都強差人意, 令他始終未能成為天王巨星。而在2000年的一次季後賽中,他腳傷仍堅持上陣導致足踝傷勢惡化, 從此由明星慢慢走上成為綠葉的台楷。

他的足踝傷比預期的嚴重, 往後5年410場賽事只能出席當中135場, 再之後的6年, 他的得分更由接近20分, 差不多每年都下降(其中一年有輕微上升), 到退休前的一年只有10.2分, 從數字上來看, 他真的可說是出道即巔峰的人物, 但其實足踝的傷勢一直困擾他, 2004年他曾經因傷勢感染而高燒40度及全身抽搐, 如遲一步送院可能已失去生命。雖然腳上鑲滿鋼筋, 他仍然沒有放棄籃球, 接二連三的傷患也沒有打擊他, 他生涯後期加盟了鳳凰城太陽, 而他亦如同浴火重生的鳳凰, 再次健康的站起來挑戰, 雖然希爾已經不是主力得分手, 但他的全能身手仍然為人所津津樂道。

最後在聯盟打滾了十九個賽季後以40歲高齡退休, 以傷病史嚴重的球員來說真的不簡單, 佩服他的堅持, 很喜歡他的說話: 對我來說籃球是種享受是種喜愛, 相信真的要享受喜歡才能為那件事堅持付出; 我們做事如想恆久堅持, 首先要找出喜愛及享受的原因, 那怕日後遇到困難, 也能化身為浴火重生的鳳凰再次挑戰。

from: https://daydaynews.cc/zh-tw/game/185197.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