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關於小鹿斑比文章中提到的因果引發的想法

我看到了小鹿斑比的這篇不落與不昧的文章

想到很久前的一個想法

我其實一直覺得因果,來世業報之類的

根本就是因為,天堂也有負責的公務人員行政緩慢延遲的問題!!(認真!)

你想阿,我都他媽喝了孟婆湯了,鬼知道我做了什麼鬼事

為啥我還要為了不知道幾十上百世之前的錯負責阿?

根本離譜,根本沒有達到懲罰的意義

所謂的懲罰是要讓人知道錯悔過

我他媽都喝了孟婆湯你到底是要我悔個鬼喔?都忘光了啊!

所以,真相根本就是,原本神仙想要執行現世報,做錯事就馬上懲罰

然後再設立孟婆湯刪除人們的記憶,讓人們忘記被懲罰的痛苦,重新再來

結果執行久了發現這樣太麻煩了,現世報根本忙不過來,太累了,他們想躺平

結果他們上奏,請求把工作流程改為來世報

原本也想把孟婆湯撤了

但是因為勞基法問題,不能無緣無故遲退工作戰戰兢兢而且一把年紀了的孟婆

所以只好把孟婆湯的崗位留下來

但他們又想偷懶,不想要現世報這麼忙,於是就把來世報和現世報混在一起用

所以才會有現在,有時候會有現世報發生,但大部分都得等來世報的事件

簡而言之!就是天堂的公務員動作太慢!導致犯錯沒法馬上被懲罰

所以才搞出一個延遲辦理的"來世報"

這個理論完美!我果然是天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