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17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十七章

=============開始啦 ~==================

很快的新來的領主頒布了第一個領主命令,放下手上的工作,幫助領主大人那個神祕的魔法師朋友砍伐一些高聳的樹木還有一些巨大的石頭,一袋袋白色的細碎石子,還有整袋整袋的枯草,挪到光禿禿的石頭山上,那個魔法師先生為此拿出了一百枚金幣雇用了不少人,讓他們十分開心,人群優勢下,很快的這些材料到位

然後他們就看到了神奇一的一幕,只見那個魔法師雙手合十,蹲下往地上一拍,一道巨大的光芒構成奇特的圖形,那些樹木,石頭,砂石,全都扭曲變形,然後漸漸地一座日式的建築拔地而起

在山下看著的民眾全都下意識地跪了下來,嘴中呼喊著彼此信仰的神明

拔地而起的建築物層次分明,疊加著不同高度的樓層,一直延伸到山丘的頂端,彷彿一座自然的天階,在山丘的周圍,還有各種細石勾勒出的枯山水,點綴著整座建築,依山而建的方式將自然風景和建築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它的周圍沒有河流,但卻利用了環境上的石頭和樹木來打造出一座美麗的枯山水景觀

從外頭看過去,這座房屋的外觀極為簡潔,卻又透露出一股莫名的韻味,建築外牆以灰色的石頭砌成,看上去堅固而不失優雅,房屋頂部採用黑色的岩石,隨著陽光的照射,在不同角度下閃耀出不同的光芒

"里昂爺爺,你看過這種魔法嗎?"克裡夫張大著嘴,過了一會,詢問了見多識廣的里昂

"......帝都裡有專門輔助建築的土系魔法師,很多帝都裡優美的建築都是他們協助製作,但直接變出一座的老朽沒見過"里昂沉默了一會,直接說到

"石頭先生果然很神祕呢..."克裡夫苦笑說到

"至少他沒惡意"里昂說到,年紀大的他見多識廣,石頭這個魔法師雖然很神祕,但是至少對他們沒有惡意,這他還是看得出來的

"進去看看吧"克裡夫說到

兩個人先讓所有村民離去,然後他們走向前,敲門,很快的門打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優美的庭院

一座精心設計的枯山水庭院,庭院的中央,是一座小巧玲瓏的石山,山上的石頭和枯枝植物都被精心地擺放和修剪,呈現出一種簡約而又精緻的美感,在石山旁邊,還有幾個盆栽上頭插著枯樹枝,擺出了精緻的形狀,搭配著小石子、流沙等元素勾勒出了流水感,硬生生在一片什麼都沒有的荒野上,營造出一種平靜而優美的氛圍

作為曾經的貴族家庭,兩個人被這一幕鎮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學習過相關的知識,他們才更知道這一幕究竟有多麼不凡,如果是用鮮花綠葉流水,等等豐富的元素擺出富含藝術風雅的庭院這沒有難度,但只有一些枯樹碎石的死寂,卻能夠在這死寂中展現出靜美的藝術,這並不是什麼人都能辦到的

"主人,這個石頭先生究竟是什麼來頭?"里昂覺得喉嚨有些乾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冒險者公會認識的,我那個時候還有點冒犯"克裡夫也有些矇了

"你們兩個,傻站著幹什麼,快進來,我還有是要委託你們"石頭的聲音著風飄了過來

這時兩人才發現,並沒有人來開門,門是自己打開的,兩人面面相覷了一會,邁動腳步,前往聲音傳來的方向來到偏屋,門已經打開,兩人看著牆上木牌上寫著入內請脫鞋,便默默地將鞋脫掉,走入房屋室內,室內的地板是由乾草製成的紮實地板(榻榻米),牆壁的樹木以淺色木質為主

清新淡雅的氛圍讓人彷彿置身於一個純淨的世界,一切瑣碎和塵世的雜物都被擺在了一旁,一面面白紙做成的屏風,為室內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和雅緻感,呈現出一種寧靜和謙遜的風格,一時間的氣氛,讓兩個人都不太敢說話了,連呼吸都小心翼翼了起來

"喵~石頭哥哥,沙沙肚子餓了..."一個撒嬌著的聲音劃破了寧靜,也打破了那奇異的氛圍,讓兩人松一口氣,又面面相覷了起來

"先忍忍,小笨蛋,我先跟克裡夫說一下事情,我們得賺一些金幣來換肉"石頭寵溺的聲音響起,很快的,石頭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兩位,坐吧,如何,我對新家的佈置還不錯吧"石頭對兩人說到,一邊走到矮桌前坐在圃團上

"石頭先生,你對於家園的佈置是老朽一生中見過最優美的佈置"里昂讚嘆地說到

"太美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讓自己的宅邸佈置成這樣"克裡夫認真地說,如此死寂中展現出靜美的藝術,生活在此,他覺得自己的心境一定能更近一步

"有機會我可以幫你設計設計,不過你需要先找到技術精湛的建築師,我用法術直接構造房子的技巧,價格你可付不起,先說正事吧"石頭笑咪咪的說,弄出這座宅邸他也不輕鬆,畢竟他對這個世界的規則瞭解還不深,藉由等價交換,物質重構的法術,他獻祭了兩倍的材料,經由不少的耗損,才成功的直接將材料轉換成他腦海中的圖樣,如果想單純人工建設,需要的時間和技術可不容易

"請說"克裡夫點點頭......

==============================

魔法師先生如同神明一般,雙手一拍就變出了一棟華美豪宅的故事傳遍了這座小鎮,很多鎮民聽了傳說前往石頭山查看全都張著嘴,驚得說不出話來,這個城鎮的鎮民都是土生土長的人,對四周的狀況都很瞭解,神秘的魔法師卻在一天內將荒涼的石頭山變成蘊含的寧靜氛圍的美景,上頭還變出了一間佔地面積極廣的豪宅,這讓他們既畏懼又尊敬

但他們並不排斥幫魔法師先生做事,因為魔法師先生很豪爽,給錢給得又多又乾脆,所以領主大人第二個命令讓他們採來合適的木頭時他們雖然疑惑,但並沒有詢問,鎮裡的男人全都上山,大量符合要求的樹被砍倒,順著山坡滑下在被改名為魔法山的小山山腳下的岩石荒野上堆成一座小山,這種樹木生長得相當快但木質較松無法做成貴重的家俱賣一個好價錢因此在這個小鎮內大多都是將這些樹木當成柴燒掉

與此同時,魔法師先生還聘用鎮裡的女人們,消耗小鎮庫存著的獸皮,製作大量的皮革繩,這是他們小鎮的特產,每家每戶都會製作這種品質不錯的皮繩,很結實

接著魔法師先生開始教他們看著圖紙按圖開刀將這些廉價的木頭變成一塊塊造型怪異的木塊然後再按照圖紙將一塊塊木塊用木槌敲打,組裝成一架架像是巨型弓箭的古怪的機械,據說那個小魔法師閣下把這種東西叫做弩砲車...

就在整個小鎮因為石頭的命令下雞飛狗跳的忙碌起來的時候,石頭來到了小鎮廢棄的白鐵礦,這個小鎮當初建立就是因為這幾座白鐵礦的存在,只是隨著開採,白鐵礦耗盡,小鎮也從熱鬧變得荒廢,僅剩不到五百人的規模

也就是說,這是一座乏人問津的白鐵礦,就連克裡夫親自前來探察後也放棄了這裡,剩下的白鐵礦含量太低了,完全沒有開採的價值,但,這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對於石頭可不一樣

將神獸的神魂拆解後,石頭獲得了不完整的大地權能,雖然不完整,但應付這片礦場已經足夠,繞了礦場一圈確定礦場的範圍後,他讓莎莎稍安勿躁後,雙手開始緩慢的結印,因為對規則的瞭解不夠深,石頭在施法仍須持咒,只是他巧妙地運用手印,來節省持咒時間,但接下來他要施展的法術範圍有點大,所以需要大量的手印

隨著他的結印,土元素的波紋開始震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貓本能的感覺有些心驚,但石頭率先的提醒讓她克服心中本能的恐懼,只是她仍然警惕著看著四周,一雙可愛的貓耳不斷抖動著一張可愛的臉蛋難得嚴肅起來

然後大地開始震盪......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