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台灣小吃的現況

對於小吃,我的定義是,在正餐之外的食物

舉凡,章魚燒,蔥抓餅,熱狗,蚵仔煎,雞排...等等,可以邊走邊吃,或是在路邊坐下來享用的食物

並且需要在價格上遠低於正餐

台灣的小吃很多,隨隨便便就能想出十樣以上,在國外甚至有著小吃王國的綽號,國人也喜歡在下班飢腸轆轆的時候,買個小吃填填胃,順便享受味蕾帶來的美味讓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下的緊張進行放鬆

這也是我自己以前最喜歡做的事,讀書時,最愛逛街尋早神奇口味的小吃,吃過至今都印象深刻的

"草莓關東煮碎料奶茶"

那時候喝的時候(還是說吃?)嚴重懷疑老闆的腦袋是被啥打到才能想到這種詭異的食物,然後我同學說,應該是你腦袋被打到,願意花錢吃這種詭異的食物,而且還吃完了
恩...老實說,詭異歸詭異,但不難吃...

咖哩肉粽

個人是覺得味道很讚,但要去吃,需要勇氣,畢竟賣像的確很微妙
記得以前有人問過,屎味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的屎,要挑哪一個吃,這個有點類似0.0 , 雖然味道真的不錯,但外表真的很像某種排遺...

反正我在吃的時候,我朋友用一種看異形的表情看著我...0 v 0

除此之外,還有虱目魚冰棒、椪餅麻油煎蛋、肉燥冰淇淋加香蔥、牛肉湯調酒、咖啡滷肉(不是咖哩,是咖啡~)......各種超詭異的食物

有些好吃有些一言難盡,反正吃到最後陪我獵奇的朋友都一臉眼神死的看我吃蚯蚓麵(虱目魚腸做的~味道偏鹹)


隨著時間推移,進入社會工作,我更加的需要小吃味我排解壓力,但是我卻漸漸地減少小吃的食用,一方面是年紀漸長,越來越容易胖,另一方面...小吃也越來越不小吃了......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msn.com)

近幾年很多人在討論的話題,小吃的費用越來越不親民,價格越來越誇張,一片雞排的費用等同於一個便當,隨便逛一逛支出的費用就超過五百一千,很多人都在說,我要花那個價錢,為什麼不去餐廳,更精緻美味,且乾淨衛生,事實上也真是如此,我也是那樣想的

蚵仔煎從三十漲到八、九十,章魚燒從一盒三十漲到一盒五、六十,雞排從一個四時長到現在一個八十~一百二都有,熱狗敲咪咪的漲破一支四十

或許在材料上真的漲太多了吧?我家雖然以前是做生意的,但已經很長時間沒接觸,不清楚現在的價位

後來問過幾個相熟的路邊攤老闆,很清晰的,成本幾乎一半都在租金上,但這點,似乎也沒人在乎,更多是推到成本上漲?

真希望有人能注意到這一塊

光是一個租金的費用就吃掉一半以上的利潤,這真的正常嗎?

小吃的費用漸漸上漲,而且完全看不到回頭的可能,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小確幸也逐漸的消失,相熟的老闆也漸漸把攤子收起來了,因為...成本太高,實在無法負荷

而我也相信,這件事會漸漸開始擴散吧?

我們美食小吃王國的美譽,還能維持多久呢?

好懷念以前能夠在台南的小巷子裡巡視著各種獵奇有趣食物的日子~


關聯一下珮妍媽媽🌱@puzzlecatmat的活動

成長中的安慰食物或回憶

順便給我的活動打廣告~嗚嗚~好久了~還有450likecoin沒人要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