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鬼故事-鬼月應景#1

原本只是一篇故事而已~不過JK talk 續寫了屍體的故事引起了我的興趣~所以就有了接續

ps有興趣的說一聲,可以一起寫,大家玩接龍吧~


他提著銀色的箱子來到殯儀館,這是他工作已久的地方,外頭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富人家的豪華庭院,占地很廣,主建築十樓高面積廣闊,如果不說,外人搞不好會以為這裡是哪家科技公司的辦公室,但實際上裡面是附有焚化爐、納骨塔等等設備的功能建築,是高雄區很附盛名的賓葬處

踏著熟悉的道路上時不時能隱隱能聽到崩潰的哭泣聲,或是強忍哀傷的哭泣,更有一些隱約能聽出喜悅的假哭聲,偶爾也會有破口大罵的聲音,但很快地就會被保全壓制帶走,短短十分鐘的路,就能看盡人生百態,這也是他為什麼不怕死人,一方面是習慣了,另一方面他覺得活人更恐怖

一路上同事們沒有過多交談,在這種生與死交會的地方工作,每個人都會不自覺的保持自己對死亡的尊重,來到了他的辦公室,他換上了制服後,他來到了冰櫃

"阿明,你來領那個小姐嗎?"同事阿財問到,一邊拿出手套戴上準備幫忙

他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兩人一陣忙碌將大體從冰櫃拉出來,經過一番處理後,他將大體移到床上

"可惜了,怎麼不懂活著才有希望呢..."阿財看著大體,遺憾地說到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總有心裡過不去的坎,我們能做的只有讓她有尊嚴地走"阿明看著大體,淡淡地說,沒辦法,這些年他看的太多了

死者年僅三十五歲(其實我心裡一開始的設定是二十來歲~不過JK talk 合作的文章裡把她設定三十五歲~所以~聳肩~)是人類生命最成熟的時候,看得出死前對自己很呵護,但這些在死後沒有任何意義了

"也是,你忙吧,對了,老吳前幾天夜裡看到你.....所以他說了,這件事情有點麻煩,他建議你別管太多"阿財點點頭,接著他語帶保留的做了提示,幹這行的有些不能說出口,但大家能夠意會即可

想到幾天前回家的時候老吳提醒自己的畫面,他點點頭,表示知道,接著他把銀色的手提箱打開,取出工具,開始幫大體化妝,上吊的死者死狀其實都不會太好看

一般上吊死因有兩種,一種是動脈壓迫一種是靜脈壓迫,不同的狀態會有不同的樣貌,這次的死因應該是壓迫到靜脈,所以屍體呈現顏面青紫,並且伴有舌骨的骨折導致舌尖外露

頭頸上留有明顯的八字痕,這是因為屍體懸空,下垂的重量使繩索深深地嵌入舌骨與甲狀軟骨之間,頸的兩側受力多些,相對說繩索入肉也深些,到頸後結處,幾乎就沒有什麼繩索的痕跡了

至於雙眼凸出,舌頭跑到胸口的長度那只不過是藝術加工,雖然...這位小姐現在的確是凸著眼瞪視著虛空,但那只不過是因為死者的恨意,和死意堅決,死前她看著的或許是那個背叛她的男人

心裡面想著這些,他調勻了化妝品的顏色,這幾天他前往死者的家庭,向死者家屬要來了很多張照片,知曉死者生前的樣貌,而他的工作就是讓死者回覆生前的美貌,隨著他一筆一畫的勾勒,漸漸的,一個外貌看起來只有二十來歲,卻帶著三十餘歲女人風韻的女人出現在他面前

只是這個女人充滿恨意,瞪視著虛空的那雙無神的雙眼很是滲人,當然,對於阿明來說,他早就習慣,只是這麼張著他沒辦法工作,於是他伸手將眼睛撫上,正要在眼皮上畫上妝容,屍體的眼睛再次張開,濃郁的恨意,讓她死不瞑目

"欸...陳小姐,我知道你的恨,我也不會阻止你復仇,但你能不能讓我完成我的工作,我想,你的家人應該也不想看到妳這個樣子,你瞧,多美,我們只剩下你的眼睛了"他嘆了口氣,開口說道,一邊拿來一旁的鏡子,照著躺在大體車上的女人

只見女人的樣子就像是活過來一樣,除了那雙眼睛...

一陣風吹了過去,阿明似乎聽到了哭泣聲,他點了點頭,放下了鏡子,再次撫了眼,這次,女人的眼沒有再次張開,轉了一下手中的彩筆,他再次做了最後的畫龍點睛

在他的筆下,這個已然失去生命的女人宛如再次活了過來,只是在睡覺而已

但死亡終究是死亡,她已經沒有未來了

"謝謝......"就在阿明看著女人的臉,想著還有哪裡可以加強的時候,一個聲音在空無一人的房間響起

"不客氣,這只是我的工作...另外......他明天早上會離開有關聖帝君的家,前去南天宮求護符,祝你復仇愉快"阿明點了點頭,停頓了一下,開口說道,其實作為入殮師,他不應該這麼說,就跟老吳提醒的,死者不應該影響生者,而生者也不應該影響死者,但誰讓那個傢伙丟盡男人的臉,所以,只是動動嘴,他不會吝嗇的

"呵呵呵~呵呵呵!!!"一陣戴著訝異,愉悅,恨意的笑聲在空無一人的房間響起,一陣陰風狂捲,明亮電燈不斷閃爍,最後猛然熄滅,幾秒後,才再次亮起,一切...再次歸於平淡......

阿明面色沒有任何變化,只是依然看著女人的臉,幾秒後又補了幾筆,這才滿意的點點頭

"叩叩"敲門聲響起

"近來"阿明說到,一邊清洗著用具

"我說過,讓你別管太多"一個蒼老的聲音帶著怒意說道

"人界渺渺,雖有諸般惡事,但終究有正氣在其間,老吳,這是你教我的"他沒有在意聲音的怒意,嘴角微揚,甩了甩彩筆的水,對著燈檢查有沒有雜質,一邊說到

"死人終究是死人,活人終就是活人!"一個老者出現在他面前,帶著無奈的聲音說到,顯然怒氣已然被他的話給堵住了

"所以我什麼都沒做,只是了解一下潛在客戶的信息"阿明帶著愉悅說到

"你...!"老吳先是呆了呆,不懂潛在客戶的意思,停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他說的是那個女鬼要害的人,頓時氣得滿臉通紅,還沒來的及說話,身後的門便被打開

"老吳,你也在這,別聊著,阿明,畫好了快抬回冰櫃,下一位客戶來了"阿財一進門就看到滿臉通紅的老吳,和一臉愉悅的阿明,頓時了然,連忙給阿明一個眼色,接著不給老吳反應的機會,和阿明一起推著車,跑出了房間留下這才反應過來氣得滿臉通紅卻沒有任何辦法的老人


"別老是氣老吳,一大把年紀了,等等跑來當你客戶怎麼辦"阿財推著車,一邊吐槽到

"他身體可好得很,不會這麼快的"阿明愉悅地說

"懶得離你們兩個活寶......喂,這個小姐的事......"阿財翻了翻白眼,接著他猶豫了下詢問到

"只是順手而已"阿明知道他想說什麼

生者歸生,死者歸死

幹這行的,什麼沒見過,更過分的都有

什麼都要管,十條命也不夠

但如同他入行的時候老吳教他的

人界渺渺,雖有諸般惡事,但終究有正氣在其間

沒能力他可以當作沒看到

但隨手為之何樂而不為

只是......他覺得事情沒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