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有時人生就是來來去去,我們不得不接受,然後被迫......

有時人生就是來來去去,我們不得不接受,然後被迫釋然的一笑,否則我們只能一直惆悵下去,毫無辦法

久違的坐在火車站,準備北上去台北和外婆學習怎麼製作菜卜,這是我的最愛,小小一塊我能吃進一大碗公的飯,從小吃外婆的菜卜長大,近幾年卻突然有一種感覺,就是外婆老了,也不是他老人家身體不好,相反的他還很強壯,但是隨著年紀漸長,身邊開始有長輩慢慢離去,我不禁開始有了防衛性的心理準備...

看著車站裡面來來去去的人

這些人有些充滿著匆忙,有些有著對於目的地的期待,有些有著送別熟悉人的惆悵,有些有著焦躁,有些帶著沉重的情緒,也有很大一部分帶著疲倦和茫然......

人生百態

人們來來去去,匆匆忙忙,經歷著一段段屬於自己的旅程,體驗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不禁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惆悵感

有時,我們與某些人相遇,彼此交換著溫暖和喜悅

而有時,我們又不得不面對他們的離去,帶著那失落與孤獨,在時間的流逝和生活的變遷之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篇章

開始有點理解爺爺過世前兩年一直在說著自己認識的人都走了的惆悵,雖然也認識很多新朋友,但到了那把年紀,認識的新朋友很快地也會走了,漸漸地也不想再交朋友了

踏上火車,一邊用手機打著文章,心裡千頭萬緒,很多話到了嘴邊卻真的什麼也說不出,於是心裡的惆悵也就更深了,長越大越來越喜歡文字,或許也是因為這點,有些事我們難以言語,到了嘴邊也說不出來,最後也就只能以文字的方式來進行傾訴,一開始是在探路客,後來到了方格子,最後在馬特市安家,其實,也只不過是流浪著

文字的流浪者吧?

有一句話說,我心安處是吾家

但若是心始終不安,到了那裡也盡是漂泊...

從那裏@Red 遺憾地得知@禾雅 的離去,心裡泛起了驚訝,但心湖裏卻又有僅僅起了一絲淡然的波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我們只需要祝福即可,沒錯,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有祝福

感謝@Red 的提醒,讓我能知道又一個朋友的離去,這甚好,至少我們知道了,可以給予祝福,而不是等發現時已經過了很久,連祝福都無法給出

希望@禾雅 能走出自己的路,我們能做的也僅有如此

在這個網路的時代,我們無遠弗屆,卻也咫尺天涯

再遠也好像很近,但終究我們越來越遙遠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