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66 | 132day

如果每一場的離別都是必然,願最後都能留下美好的記憶在心裡。

生命經驗像河水往大海奔流而去的過程,沖刷掉一些,也創造了一些。每一天都是為了更認識自己,所以發生這些事情的吧!最終那些引發負面情緒的人事物都會遠去:只要敢於離職!(握拳)

這是9年來第二個全職打工,第一次維持了59天,第二次用132天結束這一回合的練習。量化的觀點就是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堅持了73天。

相較於其他朋友穩定有願景的工作經驗,目前我最大的優勢是隨時可以上工,也隨時可以結束一份工作。

每次打工總會為我帶來了一些新資訊,這次則順勢提供客戶取得官方照片授權的管道。相較於商業圖庫的廣為人知,政府官方的照片授權也是藉由這次的工作才有所接觸,感覺非常新穎,但不確定實際申請的流程是否順暢,這些資源在某些機關裡藏的很深,光是要搜尋到申請頁面再彙整成幾行的資訊,我竟也花去了三個小時,才彙整了三個單位的申請資訊給予客戶參考。

鳳林鷺鷥咖啡(長期放假中)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然得知鳳林有一間咖啡廳即將歇業,起初就只是個一晃眼的資訊,但不知為何距離歇業的時間越近,那幾秒鐘的記憶突然湧現,搜尋了鳳林咖啡廳才確認了名稱與地址。八月底趁著地利之便,趕在長期歇業以前到訪鷺鷥咖啡。懷抱著即將畢業的心情去拜訪另一個比我更早畢業的場域,心情自然美不勝收。

第一次到訪就暫時沒有了下次再見的機緣,有點遺憾沒有其他家人朋友一同前往。除了雪雲城堡不得而入之外(一晚要價不菲,暫時沒有薪情可以支付),整個場域已繞了一圈好好的道別。由於城堡住宿營業到今年底,工作人員依然辛勤的種植新的花卉,環境維持得相當舒適宜人。

起初這篇草稿寫到後來變成抱怨,但我原意是想留個132day的畢業紀念,擱置了幾天,情緒也消化的差不多了,事實上也不方便透露工作上的細節,就用美好的鷺鷥咖啡與工作上的收穫來起承轉合。

如果每一場的離別都是必然,願最後都能留下美好的記憶在心裡。

(本文紀錄於九月初)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