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老是沒辦法相信他人的我,總是想要做一些什麼?

我是一個閑不下來的人

前一份工作非常的忙碌,基本上早八晚九

中間不會有任何讓我停下來的空間

就連喝口水上個廁所都需要找空檔

我也非常習慣這種忙碌的生活

換了一份新的工作之後,我的工作變得非常輕鬆幾乎沒有什麼需要我負責管理的事物

每天的工作基本上早上九點之前就可以把事情做完,因為太過清閒,所以我也跑去幫助我們公司的環安做一點事

同事們都覺得我蠻奇怪的沒事給自己找事做,但說真的我真的閒不太下來

就算是放假在家,我也總是在想著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或許是一種不安全感吧?

我的家庭是沒有辦法給我什麼幫助的家庭

上五專的時候我就沒有再跟家裡面拿過任何一毛錢,就連讀書的學費都是我自己賺來的,自己去申請政府的補助,學校的補助再加上自己工作賺來的錢,還有參加比賽迎來的獎金

這種什麼事情都靠自己的狀況,讓我一直處在一種不安的感覺,因為我深刻的知道自己沒有後盾,凡事只能靠自己

也因為這樣,我如果閒下來就會有一種,我真的有停止下來的資格嗎?

但是說真的,有些時候我會發現自己陷入一種窮忙的狀態,雖然非常忙碌也賺取到了一定的報酬,但我卻知道這些報酬次是單純的報酬而已,他並沒有讓我學到什麼東西

我真的渴望得到的或許是一份讓自己放心下來的能力,這份能力足以支撐我,在未來的人生中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而不是將所有的生活依靠都放在公司給的薪酬上面

這麼一想,我發現其實我的焦慮仍然是因為我不相信他人,我習慣凡事只靠自己,如果將我的生命線放在別人身上我就會有一種焦慮感

而我現在維持生活的薪酬就是放在他人身上,哪怕是現在的公司工作很順暢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我依然會感到焦慮

或許只有我擁有了一個能力,讓我可以不用擔心生活的開銷之後我才能真正的放鬆下來吧?

好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