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228假期的到來-休假-生活思考-代價-重啟

又是一個連假的到來,大家有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
老實說,我還沒,畢竟過年剛放完假,好不容易才緩過來,又要再次放假,突然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原本想說要去北大武,但又發現好像沒位置了

之前單攻過,這次不太想那麼累

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想法,然後打著打著,又突然想說,不然來一趟南橫兩天一夜露營,好像不錯,我得好好想想

每次放長假都是一種對自己的放空,我有時候會想,出社會後我們總是在忙碌著

忙著工作,忙著生活,忙著為了未來做準備,快還要更快

但是

我們真的需要這麼累嗎?

認識一個大哥,他住阿蓮山裡一個貨櫃屋一個山中小地種種菜,偶爾載著菜去市場賣掉,或是去街訪以物易物,在我看來生活有點克難,但他每天都笑得很開心,每次去他都會很開心的招待我剛採下來的當季食蔬

我也會載著一些鹽巴等生活物品和他換一些東西

和他聊最近種了些什麼,又做了什麼有趣的裝備,有點羨慕他生活的愉快

雖然他物質生活貧瘠,但他的精神是豐沛的

這種生活不是不能過

但是我們總是需要為了更好一點的物質生活,我們需要努力

但是要努力到什麼程度?

沒車,買到車,沒房買到房,然後買別墅,買超跑...

永遠買不完,慾壑難填

所以別讓自己忙過頭了,回過頭看看自己擁有的,是否真的需要付出超額的代價

在這個連續假期中,重啟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