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该给老师送礼吗?

昨晚在闺女的强烈要求之下,一大早就顺道上班就一起送她去学校了。去学校的那条路,学校林立,而且附近的小商小贩也多,一大早出来买菜的大爷大妈特别多,一不留神就可能发生剐蹭事件。如果不是她强烈建议的话,我一般都不是很愿意去。


去到学校门口,按照往常的程序,打开掌通家园的扫一扫功能做入园提醒。手机网络不好,正当我全神贯注的倒腾手机时,身边突然出现一群人。原来是几个老师簇拥着一个小朋友还有一个像是小朋友的妈妈。我以为是这个小朋友不舒服,正想着是否上前看看时。结果发现孩子的妈妈正在提着几袋小礼品,正在塞给老师。而身边的几个老师都笑脸盈盈的说xxx妈妈,你不用这样的。妈妈则满脸堆笑,说着是小东西,给老师们分享一下。边说还边叮嘱身边的娃把另外一个稍大一点的袋子要带给正从远处而来的xx园长。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我有点错愕,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好像也不是啊,前已过教师节,后又不着圣诞节的,送的礼物是几个意思?我看着这一堆人满心欢喜的走进幼儿园,心里很困惑。


我是没有多少送礼的概念的人,之前读中班时也没给老师送过礼。按照正常思维来说,我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作为老师是有责任也义务去照顾好的我的孩子的,对吧?毕竟我是付了钱的(还是不少的钱)。直到学期结束后,我都没发现有啥不对。直到上大班后,我才发现被区别对待的明显。其表现出来的就是平时老师拍的照片里面几乎出现不了我娃的面孔。跟邻居妈妈讨教了经验后,我就在娃的书包里偷偷塞了三盒面膜,分别给三位老师。那时我总觉得自己像玷污了老师高大正直的形象,也被黄兄诟病了好一段时间,说我带坏了规矩。怕以后不送了,就真的被区别对待了。


人在江湖走,很多时候身不由己。虽然我自己有点轻视这种行为,可是当很多人都这样做时,自己不这么做,也怕“鹤立鸡群”显得过于高傲和不合群。为此我确实纠结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现实思想占了上风。只是看到今天的光明正大和对比我当初的小心谨慎,原来这股风已经如此明目张胆,而我还是too

young to simple 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