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Weng
UraWeng

專長攝影、喝醉寫字、網頁設計、詭譎貓咪插畫與彩妝。 - Follow IG:@ura_weng - website:www.uraweng.com

合興八十八亭

「我要去,三水街70號。」

「那個……我車子只能停外面。」


被捷運寵壞,一如往常帶著朋友選擇搭「直達車」,抵達後是一條巷弄,蜿蜒走過一條散發著熟悉「微腥味」的傳統市場,像是走錯地方。


犬夜叉裡掉進井裡的阿籬遇見另一個時代,正是我看見這裡的心得,無其他。

一切都是這麼不存在於當今一般,錯落在建築物裡的燈和桌子、方正的隔間,還有和另一桌格著榻榻米的那麼近,卻仍可以「分隔異地」的裝潢處理。


簡單的點心搭配,兩個人點的糕點吃得香、吃到不同個時空、吞進可能是阿公與阿嬤的時代,那種口感和搭配真是特別,陌生可是想嘗試,給我這大網路時代裡不同於「美食」的其他搜尋。


美人茶、琥珀龍眼乾、百香果桂花釀。

掉進了這個時代、幻想著、飲茶;

真的存在於這個時空,感受著,夾起糕餅。


地板的聲音走來有點像電影,不住的木板聲像是一旁有著攝影機游移、對著你,叫你不分心地拍完這個以自己為主角的景。


幾乎坐滿,但大家遵守這個規定,各自各自崇尚心目中那台以自己為中心的攝影機,一口口吃著可能已經罕見於廣告或網路的甜品,邊和朋友敘述著過去某個時間、相遇的那時候,這樣的建築物是時光屋,自然地以為時間慢了、等我們了,聊著聊著聊著。



🤞追蹤我的IG @ura_weng

🤞拜訪我的個人網站 uraweng.com

設計 / 文案 / 攝影 / 插畫 / 網頁設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