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為何不准太太和閨蜜出遊過夜?

可能我和另一半均不太管對方假日休閒安排,看到U常年來受制於先生的不自由,看不慣,也不習慣。

和幾個好朋友幫彼此慶生15年,然而,15年來都是安排一日往返的小旅行或聚餐活動,因為其中一位U的先生縱使和我們熟識,一樣不准太太單獨和我們過夜,慶生會剛成立時,還會藉由接送之名探究竟,看看現場有那些人,是否純為女性。

這幾年,因為其中一位朋友北上工作,加上U實在太難喬時間了,慶生活動停止了2年。最近,想一起去探望北部的朋友,安排2天一夜的旅行,U左思右想,一下這個時間兒子要過生日,大夥換另一個時間,先生依舊不准她在外過夜。

U的先生從事貿易工作,有段時間三不五時跑中國、越南出差,近5年來生意萎縮,才沒有兩岸多地跑來跑去。看似恩愛,卻用不合理限制U的生活交友,控制意味濃厚,她不敢觸怒。

已婚職業婦女假日除了陪老公、家庭活動,需要更多元選項。假日偶爾會和好朋友出遊、爬山、喝咖啡、聊心事,有次朋友和親人分享,親人反問:「知秋沒老公嗎?不用陪家人、小孩嗎?」

知秋的老公幾乎每星期都安排打球行程,兒子上高中之後,假日睡晚晚,也常有社團活動。兒子念國小階段,知秋也曾怨嘆老公假日不見人影,哀怨地留在家做家事、陪兒子,看到老公打球回來一堆髒衣服要洗,更加火大,當然沒有好臉色以對,老公也覺得「怎麼老是臭臉」。

兒子念國中之後,同儕活動、補習忙得很,根本不需要媽媽陪,假日如果不跟朋友約喝咖啡、逛街、出遊,反而虛度假期。

我的想法是:「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與其抱怨老公假日沒空陪妳,兒子長大老是跟朋友出去,不如充實地安排假日生活,想出遊就和朋友找個地方好好玩,想追劇就用力地追,想做菜時好好做頓美食和家人共享;上進一點的話,也可以安排有興趣的學習課程。

可能我和另一半均不太管對方假日休閒安排,看到U常年來受制於先生的不自由,看不慣,也不習慣。然而,熟齡朋友就是要尊重彼此生活方式,能夠互相陪伴走一段路,就走一段路,如果對方另有顧慮,也不用強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