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講到爛的顯化法則究竟是什麼?

例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熱情,有自己喜歡做,做起來也得心應手的事。但這不是固定不動的,是可以透過後天的實踐去優化及調整,而當天賦熱情優化過後,就會更加強對最上層使命的信念,得以好好使用這股永續且源源不絕的能量,持續自給自足。只要上面兩關校準了(宇宙使命、天賦熱情)下層隨便做都行,任何方法都能成,而且自帶動能。

最近看薩古魯影片,他提到生命是這樣發生的:being→doing→having,但一般人都反著生活,老是先想著我要什麼,再想我要做什麼,然後才是如何成為,所以才會一堆苦難: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0t1KMRvTAt/?igshid=MjM0N2Q2NDBjYg==

這幾天反思了一下,雖然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了,還是想分享一下目前自己理清楚的顯化法則究竟是什麼運作的:

顯化的路徑結構

首先由上層到下層分別是:靈魂使命(最抽象)→ 天賦熱情→ 實踐方法→ 物質結果(最具象)

  1. 靈魂使命(being):自性、大我、永續、共好、生命。是較為抽象、靈性層次的概念。是強大的源源不絕內在動力,沒有量化的標準,非線性,也沒有固定的、限制性的定義。「達成使命」這句話我覺得挺奇怪的,因為是源源不絕的內在動力,沒有所謂達成了就停止的問題。比起達成使命,我認為比較像是「活出使命。」

  2. 天賦熱情(being):才能、靈感、興趣、熱情。是天生具備的,不一定需要透過後天學習而來。天賦熱情也是很好的推力,並可以被下層的實踐後優化。比方說對於音樂有天生的熱情,因此可以比其他人悟得更快,再透過具體的練習後,優化天賦,將通道打得更開,接收靈感就能更快更廣,也更能信任這份天賦。要是沒有去實踐的話,天賦就會淪為空想。

  3. 實踐方法(doing):任務、策略、方法、學習、知識、培養、身體力行。主要是透過後天學習,有較為具體的執行方式,強調從做中學。如果遵循著上層的推力而去實踐,會比較不費力,如果沒有動力,卻因為資訊焦慮或是討好他人而強迫自己去學習的話,就會學不太起來,就算學了也留不住。在世俗的定義下,方法通常指的是職業、成功的模式等等。

  4. 物質結果(having):成就、財富、健康、物質生活等等。通常是最具象化的,比較可以摸得著看的見,可以用數字衡量的,有一個更為具體的定義。人們常常會把結果跟上層的使命搞混,用結果來衡量是不是達成使命。但如我上述所言,「達成使命」這詞我覺得很奇怪,人所謂「完成使命」的那刻就是死亡的那刻,在那之前就只是活出使命而已。因此物質結果只是你正在活出使命時,帶來相對應能讓你能夠永續生活下去的物質而已(例如足夠的健康和財富),並不是使命本身。

下層朝上層校準方向,上層朝下層提供動力

自上層從使命開始,一層一層推動下層運行,而下層的實踐和結果則回饋並且優化上層。

例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熱情,有自己喜歡做,做起來也得心應手的事。但這不是固定不動的,是可以透過後天的實踐去優化及調整,而當天賦熱情優化過後,就會更加強對最上層使命的信念,得以好好使用這股永續且源源不絕的能量,持續自給自足。

只要上面兩關校準了(宇宙使命、天賦熱情)下層隨便做都行,任何方法都能成,而且自帶動能。

但通常因為最上層的使命太抽象、虛無飄渺,大家通常會從第二關開始,先看自己有什麼興趣、天賦、才能,以及這些東西適合什麼職業,嘗試用自己的天賦熱情去對準方法。

更差的是從結果回推,因為想要賺錢,而往上推去找方法,然後想著這個方法是不是跟自己的熱情吻合,免強湊合這樣。

結果變成我們要求上層朝下層校準方向(我只有這些方法和資源,所以選擇犧牲自己的夢想和天賦),又期望下層來給上層提供動力(賺夠錢才能支撐我去發展熱情),順序反了,顯化又累又失敗。

如果好好由上往下推動的話,是宇宙直接給把天賦才能都給你打通,方法和資源也是直接給,連找都不用找。

如何校準使命?

好那就回到一個問題,既然最上層的靈魂使命如此抽象,我到底要怎麼校準?

我覺得要理解靈魂使命,首先要信任祂

你要叫祂神、上帝、宇宙都可以,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相信有一股「至高力量」,有一種超越人類存在,非常宏大的東西,然後信任這股力量引導著你。

現代社會很多人不信神,只信有憑有據的科學。我相信科學的確是偉大,它提供不少讓我們理解這個物質世界的基礎,引導人類的文明發展。但這並不能完全解釋這個世界的全貌,也不能帶來奇蹟和靈光一閃。在顯化過程中,講求的是物質世界與靈魂世界兩造的平衡,要是沒有人有想追求更好世界的這種宏願,更進步的科技就不會被發展出來,新的觀念、法規也不會被提倡。

如果你沒有宗教信仰,也不想走新時代,不想聽任何神神叨叨。沒關係,那至少要信任自己。多傾聽內心聲音,多花時間自處,與自己對話。記得,是信任,而不是自大,不是以為自己的想法都對。練習當自己最好的朋友,用一輩子去認識自己,承認自己有無知脆弱的地方,承認自己也會犯錯,同時信任自己能夠克服。

信神和自信,都是為了要讓人更了解自己是什麼,回憶起自己真正的樣子。先理解自己是誰,再來談何謂靈魂使命和如何校準。

如果不信神又不自信,只聽著外界的意見,盲目照著其他人的方法做的話,那整個顯化路徑就會很卡,不僅顯化不出想要的東西,執行起來也會很不舒服。因為你在做的就是穿別人的衣服阿!

別人的衣服就算好看,也永遠不會是自己需要的東西,更糟的是把別人的衣服當作是自己本身。穿著別人設計好的skin當作是自己本體。不一定漂亮就算了,連技能都沒加成到,白白課金。

你敢不敢作夢?

大家好像都期待有個人跟自己說:「你就是要做這個!」因為直接有解答,感覺比較容易,不會走彎路,比較快。

不過要是想著走容易的路,本心就歪了。誰知道彎路不會有好風景?

是因為你正在真正的活出你的人生,所以才會很容易,因為你完全融入在人生體驗中,所以時間飛速,做開心的事情總是時間過得快嘛!

使命不是一個答案,使命是要去活的。難不成我跟你說你適合做這個那個,你就覺得自己只能做這些事情而已嗎?並不是的,因為你完全不只那樣嘛!人有無限多種潛力,不能只用職業或是其他標籤來概括。

我覺得人最有趣且最具啟發性的部份,就是我們想要以有限的肉身活出無限的偉大,但也因為物質世界是有限的,我們時常被既定的信念和框架給限制住,只敢拿物質世界現有的東西作為想像的基礎。

之前申請美國O1傑出人才簽證前,就收到宇宙的訊息說要先去音樂祭玩耍,接著就能順利拿到簽證。哇這什麼邏輯?總之我就是信了,所以我就真的去玩,然後就真的拿到簽證了😍

要是不敢想像,也不敢去信任未知,當然就很難校準到自己的使命,顯化也會失敗,因為說不定你的靈魂就是想要當個瘋子,但你卻只要求自己有穩定收入,可以時常喝星巴克,換新iPhone就好。靈魂氣死了,你要是只想要這樣,那我幹嘛給你更多的資源😂

善用顯化筆記本

綜合上述,來分享一下結論和小技巧。

就跟薩古魯講的,生命是being → doing → having。所以能量上的使用也是,優先放在being上,而不是doing、having。現代人放了太多能量在having和doing上,在「要求」、「做事」上,而不是在生活。現代生活求快,急著找答案和方法,卻因此也忘記自己的初衷。順序反了,怎麼顯化也是觸及到表層而已,沒有到達核心。

當務之急是先把能量放在being上,所以下面分享如何把能量調整到being上的方法。

先準備一本顯化筆記本(我都稱為與宇宙對話小本本),在立下具體的人生目標之前,先試著寫下這幾個問題:

  1. 我是誰? 我的真正樣子是什麼?

  2. 我要怎麼樣才能活出最高版本的自我?

  3. 我要怎麼樣才能依照自己的最高興奮活著?

寫下來之後,放在那不理它,不要用頭腦想。

對,因為頭腦如果按照過去的經驗,可能會嘗試給你一些立刻可以執行的方法,但很受限,而且通常是治標不治本。到最後會瞎忙一通,做了各種事情,但感覺很空虛。

所以在顯化筆記本上寫下來問題之後,你就去好好過你的生活,好好感受人生,與自己好好相處,不要瘋狂想這些問題沒解答怎麼辦,也不著急著去做。把問題丟給老天爺,祂會用其他方式告訴你答案。比方說在洗澡時突然有個靈感,想到「我為什麼不試試看這個呢?」或是散步時看到什麼標誌廣告,讓你聯想到一些方法、來自朋友不經意的一句話、甚至突然會有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最近好想要做某某事情耶!」

答案可能跟頭腦想的大相逕庭,有時也很荒謬沒有邏輯性,但通常這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得到答案後你可能又想,這又帶來更多問題阿,怎麼辦?怎麼做?

沒關係,照樣寫下來,例如:為了活出最高自我,我該學習什麼技能?有什麼人可以幫助我的?

然後讓答案自然發生,去信任答案自己會來到你的身邊。

有人可能會問,蛤這樣不是做決定要等很久嘛?其實不會,因為問題問對了,頻率校正對了,一天就能下來很多個Confirmations,比頭腦想的精準,貴人和資源也會自動靠近。這種時候才是不要猶豫,趕快去行動!

寫下那些讓自己開心、感恩的事情

第二個小技巧是:每天在顯化筆記本裡面寫下三件讓你覺得興奮開心的事,去感謝自己也感謝宇宙。

透過書寫,讓自己回歸那個興奮熱情的狀態。因為有時候被生活糟蹋久了,腦袋都只記得負面經驗,都忘記這其中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情。

這些事情可以是微不足道的,就像我今天寫了「喝水是很讓人放鬆的事情啊啊啊!」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想寫,接著我發現這是我對基本物質的一種強大的感恩,是當我攝取了身體所需要的物質時,所散發出來的一種天然的輕盈和順遂。這能馬上顯化什麼嗎?我不知道,但這種發自內心的感恩,正是能帶我們突破任何逆境的心態阿!

最後祝福大家都顯化成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