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睡眠不好、以及入夢前與「守護靈」的對話

(编辑过)
身心靈有所謂的「守護靈」、「指導靈」這類的說法或概念。基本上,我的觀念是很佛教的,所以無所謂信不信,即便有這樣的神靈存在,我也不會去倚賴。但如果真有守護靈,他會長什麼樣子呢?會是一個正妹嗎?

睡眠不好會造成身心委靡

最近工作需要沈得住性子,但偏偏最近精神很不好,所以工作一直斷斷續續的。是說,我精神不好這句話說多久了?(笑)

然後前天在新聞節目上看到,說有人得了新冠肺炎後,明明痊癒了,卻還留下許多後遺症,例如會喘、會心悸、會心情不好、憂鬱、人容易疲累等等。這個陳零九之前在直播時也有說過類似的話,他說他明明痊癒了,照X光片肺也沒問題,但他就是會覺得喘,經常會莫名恐慌,睡眠時會驚醒。結果他現在在吃抗恐慌的藥……

Photo by Anna Shvets on Pexels.com

那個新聞節目提到,最近有德國的醫學報告提出了可能的原因。那份醫學報告說,他們從痊癒的患者身上發現,他們的紅血球和白血球比起未染病的人變得更大、更硬,所以血球經常得扭曲自己來通過血管。而這就解釋了會什麼得病後的患者會經常覺得喘、心悸、肌肉疲累、甚至以為這是心理疾病。

我看到這新聞後,我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就是我精神不好、或是心情不好、經常有負面想法,肯定和我睡眠不好有關。我大概氧氣不足,血液循環不良什麼的,所以才會身心都渾渾噩噩。不過要怎麼建立良好的睡眠,我也很傷腦筋。

守護靈的實驗

話說,昨天睡覺時,我有了一個「守護靈」的實驗。

身心靈有所謂的「守護靈」、「指導靈」這類的說法或概念。基本上,我的觀念是很佛教的,所以無所謂信不信,即便有這樣的神靈存在,我也不會去倚賴。

但如果真有守護靈,他會長什麼樣子呢?會是一個正妹嗎?我有時會想這種問題。

據我媽說,他在生我之後、生我弟之前,曾經有懷過孕,但是後來小產。我就想過,這個無緣的妹妹會不會是我的守護靈呢?我有過這種想像。

上禮拜看窪美澄的小說《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時,裡面有這樣的描述。書裡面講,傳說孕婦裡的胎兒,都是小天使自願選擇進入媽媽的體內當她的小孩的,但那些小產、遭遇不幸的胎兒,我們要怎麼理解那些小天使、那些轉世的靈魂,他們為什麼要走這短短的一遭呢?這對他們的生命有什麼意義嗎?

我那沒有緣的親人,他對我生命的意義為何呢?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但無論他有沒有變成我的守護靈,總之,我昨晚睡覺時就來了一個實驗:我想,我自己在心裡問話,如果有所謂的守護靈或指導靈的話,就來回答我的問題吧。

後來,我在心理問話後,我刻意不讓腦袋思考,但真的會有答案回覆出來。我覺得心靈或所謂的無意識,有著一股不屬於自己意識的力量存在。也許這就像榮格的「積極想像」那樣,和無意識做溝通。

我想到我很久很久以前,曾到天台頂樓看風景。然後我倚著女兒牆看一樓的花園時,突然有強烈的慾望想要往下跳。那無關心情不好、看不開之類的情緒,而是就像吃糖果覺得很好吃就一直吃那樣的慾望,是一股慾望誘惑著我要往下跳。

然後就在身體要動作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不行!」,我才突然驚醒。

當時的那個聲音是所謂的守護靈嗎?但無論是真有守護靈、或是他是心靈的某種力量或存有,一切都好。

然後昨晚真正入夢前,我拋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我很厭世,真的怎樣了,守護靈你是不是就失業了呢?」

然後我沒有得到答案,但只是覺得我的心像是被某個人壓住了一樣。大概類似大雄壓在快壞掉的小叮噹身上那樣的感覺。

好的,以上本日自由書寫。關於睡眠與守護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