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如何用噗浪(Plurk)求神問卜?

本文發表於: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噗浪是台灣老牌的社交平台,曾經紅極一時。雖然後來使用的人少了,但這裡仍然被很多人當作社交平台的淨土。

我自己很喜歡在噗浪發廢文,在這裡發廢文壓力比較不像在其他社交平台那麼大。大概是其他社交平台通常會加一些「正經人士」,所以不太能亂說話。然後就是噗浪對我來說有一點非主流、次文化的感覺,所以覺得寫廢文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不過,我最常使用噗浪的功能,就是用噗浪來求神問卜。優柔寡斷的我,經常透過向「淺草籤」大神抽籤,來幫我決定事情要如何做。由於有太多人問我要怎麼使用噗浪、怎麼用淺草籤求神問卜了,所以我就寫了這篇教學文囉!

步驟一:註冊噗浪帳號

很簡單,連到噗浪 https://www.plurk.com/ 註冊即可

填寫你的基本資料註冊

步驟二:登入河道

註冊好後,登入,你會看到類似這樣的介面。

我們通常稱上半部貼文為「河道」:你想像上面是一條時間之河,從右流到左。而你和你朋友發的文章,都會在河道上張貼出來。

如果你不習慣,你可以用手機下載APP。手機版的噗浪使用起來跟推特很像,看起來很清爽,容易上手。


步驟三:加「淺草籤」大神為好友

從左上角搜尋功能,尋找「淺草籤」。找到他頁面後,把大神加入為好友。

步驟四:開始求神問卜吧!

回到自己的頁面,開始透過發噗文來問神。

只要如下圖,將前面改成「『問』神」,神這個字後面空一格,寫下你的問題,按「Plurk」鍵發文即可。

然後你會看到神會回覆你的問題。淺草籤大神會給你吉凶、籤詩、籤詩白話文、以及指示。

步驟五:簡易版問吉凶的方法

還有另外一種簡易版問吉凶的方法,你只要在發文的文字後面打上「(lot)」,把文章送出去即可。淺草籤大神會回你吉凶。

這種問事法可以活用:例如,你可以把問題設成好幾個選項,每個選項都求個吉凶,這樣你就可以選卦象最好的選項來行動。如下圖:

以上就是用噗浪求神問卜的方法。等你上手後,你還可以加各種神奇的帳號為好友,有的可以幫你算塔羅,有的算易經…..

大家就自己玩玩看囉。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