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鐵口直斷就算了吧!

其實我算塔羅有時還蠻感覺、蠻直覺的。感知抽牌的人的情緒,感知牌面的情緒。像是在看一齣戲、在讀一場夢一樣。能感知這些情感,大概就能猜測未來會如何演變。因為情緒也總是有他的軌跡在。

我應該可以算是業餘塔羅師。

說業餘,是因為這不是我的職業,且永遠有比我厲害的人,不敢僭越,所以我說自己是業餘的。

其實我算塔羅有時還蠻感覺、蠻直覺的。感知抽牌的人的情緒,感知牌面的情緒。像是在看一齣戲、在讀一場夢一樣。

能感知這些情感,大概就能猜測未來會如何演變。因為情緒也總是有他的軌跡在。

不過說是情緒與直覺,其實這之中也有很多是知識與經驗的累積。當知識與經驗內化後,他就會變成類似情感的東西存在著。敏感一點的人,也總是能從硬梆梆的知識、理論、概念中感受到情感的。

漫畫《感應少年EIJI》的主角能透過撫摸物體感受情感,我雖然沒那麼誇張,不過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這是INFP的天賦吧?(笑)

但也因為這種重視情感的天賦,我不太屬於那種鐵口直斷的塔羅師。我不想把未來說死,不想拘束抽牌者的內心。那是多麼傷害問事人的內心呀?

但有些人就是希望你鐵口直斷一點。例如那些已經茫然許久、無力自助的人,或是那些沒有能力理解心靈的複雜的人。

對我來說,這時鐵口直斷是為了疏導他們急切滿溢的情緒。

鐵口直斷不是為了自我滿足。很多身心靈工作者很沉溺在自我滿足裡。

不過像我這樣的人,最害怕的就是失去了自我,淹沒在他人的情緒裡。所以我後來喜歡以「神棍塔羅師」自稱。

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手段呀。我總是習慣暴露自己的缺點,讓自己當個小丑,這樣會好過一點。

這是不是也不太好呀?

以上寫在「我想跟你說說話」Podcast EP2上架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