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我家的手壓幫浦

手壓幫浦,基本上就是利用人力的方式,由上而下,透過重覆的動作將把手往上,往下,然後出水口就有源源不絕的水出現了。

在老家,小時候是沒有洗衣機的,所以每每晚上吃飽飯後,老媽將碗洗完畢時,就要開始洗衣服了。因為是早期的建築設計,所以家裡很巧妙的有出現一種神奇的東西,名稱為手壓幫浦,圖片如下圖所示,當然是由大寶當做模特兒。基本上就是利用人力的方式,由上而下,透過重覆的動作將把手往上,往下,然後出水口就有源源不絕的水出現了。

因為是小孩子,洗衣服的是老媽,再加上洗衣服需要大量的水才行洗乾淨,又因為家裡有五個人,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和我,然後爸爸是做黑手的,衣服每天都很髒,所以每天一定要洗衣服,不管是刮風、下雨、大太陽天,不過此手壓幫浦是設置在家裡廚房內,所以跟天氣無關,但還是要打水才有水用。

有了上述的說明,我們家小孩子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要打水,不管是洗菜時,還是洗碗時,還是洗衣服時,反正就是三個小孩輪流去打水,每天的晚上都要重覆做的事情,壓壓壓,往上,往下。因為是抽地下水,可以省水費啊,所以一直到抽不水時,我家才把手壓幫浦換掉,換成水龍頭出水。

而因為使用手壓幫浦打水,佔據了我的童年,記得是國中才換掉的,但我也忘了正確的使用時間,畢竟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記錄。現在我只要看到手壓幫浦,就會想到那時,無止境的手壓,上上下下。在現今,己經變成了一種景點設施,小孩子看到會很興奮的想去手壓,上上下下,上上下下,超好玩的。我呢,壓根不會想去動它。

使用手壓幫浦,這就是我童年最難忘的一件事。老家雖然拆掉了手壓幫浦,但是當年的那個裝設手壓幫浦的平台,依然在老家的廚房裡面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