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下雨天的親子課程

今日,雖是下著大雨,但還是要去上課。對於要上什麼課,反正也是老婆說什麼,我負責開車,照做就對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工作人員比上課的人還要多,我呢,也只是個跑龍套的,就邊聽老師講課,邊吃早餐,當然是有經過老師的同意啦。

主要是講一些與小孩互動的課程,觀察了解小孩子的一些習性,什麼是對的時候做對的行為。

親子互動策略的三層架構

課程上起來算ok,輕鬆渡過,主辦單位應該是中原大學的特殊兒童家庭支持研究中心所舉辦的,所以對小孩都很照顧。因為今天上課人數不多,所以有4位工作人員陪小孩遊戲,令父母可安心上課。

中原大學 特殊兒童家庭支持研究中心
絡聯資訊

因為時間的關係,後面有介紹該單位在做什麼事,目的是什麼。其中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活動,就是圓夢計劃,幫父母圓夢,簡單來說就是幫照顧小孩,工作人員都是學生,有興趣者可以更進一步地去了解。


至今家支中心已經服務23個家庭,並開辦三個階段的課程,階段一為親子互動成長團體,階段二為進階親子互動成長團體,以及階段三的親密之旅(家長支持團體)。另外亦搭配服務學習課程,讓大學生進入家庭圓夢計畫,提供家庭喘息的服務。

中原大學特殊兒童家庭支持研究中心 - 家支中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