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轻海峡
津轻海峡

喜歡研讀、細讀文學作品,鑽研文學翻譯,也喜歡把社會與政治當作文學作品研讀。

新年伊始的互動式文學寫作

(编辑过)
自開始訪問馬特市以來,一直在嘗試與各色的人進行互動式文學寫作並取得頗多可圈可點的成果/成績。此處所謂的互動式文學寫作即利用網絡的互動便利來給展示戲劇或喜劇性的寫作提供靈感和推動力。新年伊始,承蒙【一百零四@husenlinwei】好意青睞,得以開啟堪稱奇葩品種的動態互動式戲劇/喜劇寫作。在此謹向一百零四深表謝意。這一寫作正在進行中,歡迎各路好手隨時加入共襄盛舉。加入的入口見本文下面的關聯作。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津轻海峡 最为致命是你头脑没有很好的直觉去蔓延出它绝对的原创力,所以你拥有的那些高贵的文学附言不过是吃不得且让屋子嫌弃的一打臭鸡蛋;好几次你惊慌失色于屋外紧握纳博科夫住所的门把手,在它那些已经变得像上帝妈妈眼睛那样具有反射面的铝合金中,映照出你哭泣失语下的老态。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最为致命是你头脑没有很好的直觉去蔓延出它绝对的原创力,所以你拥有的那些高贵的文学附言不过是吃不得且让屋子嫌弃的一打臭鸡蛋...

啧啧啧,亲爱的,您是在说梦话,说醉话,还是说疯话呀?

真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不应当跟说梦话、说醉话、或说疯话的人说话,因为没有意义。不好意思啦。

以上~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啧啧啧,亲爱的,您是在说梦话,说醉话,还是说疯话呀?

哈哈,我的梦呓给予凉风诊断出你那泛白干裂的嘴唇啊出如癌细胞般扩散的翻译腔(阴洋怪戚)——啧啧啧声活像一个矫揉造作、毫无生气的巫女在舞会上裹挟一颗傲慢之心跳高呼喊出如秋葡萄成熟时般的色泽笼罩着一张早在清晨出门时就卡粉的脸庞痉挛之痛:

我喜欢把灯点到清晨
睡觉,做爱,寂寥的夜
从这狭窄的房间蔓延到爱敦荒原
那姑娘自然,自然生长,自然说话

一句天黑了
转头就睡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亲爱的,你不是特洛伊的马甲吧?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同志,我是纳博科夫的幻影啊,请你明察秋毫出我的这些戏仿?就像忧愁随四季轮转后矗立在地平线上。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亲爱的,你可以歇歇啦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不急,我盯着你们这些人呢,总有一天——写下一部讽刺剧。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亲爱的,关于您(以及其他一众傻逼)的讽刺剧我已经写出来了,写好了,发表了,您还没看见嘛?我戏弄您的记录就是最好的讽刺剧哪。您以为是神马?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管我屁事,不过用你那样的阴阳怪气和怒火就对了,因为你本是一草包却大谈文学至自我欺骗,不但不能用巧妙的语言讽刺,在你所有的话语中透露出因自己内心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而采取——戏仿网络语的拙劣演技,却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你那点小聪明连小学生都不屑于采用。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哈哈,亲爱的,你笑死我。我一草包,行啊,你展示一下我如何草包不就好了嘛,何必在这里空发社论哪?

我自我欺骗,拙劣表演,聪明反被聪明误,行啊,行啊,行啊,摆出证据例子来不就完了嘛,何必空发社论哪?

亲爱的,我怕你这豆腐脑实在是没那个本事,不能展示,不能摆出,于是就只能在这里空发社论丢人现眼。可怜呐。

以上~

一百零四@husenlinwei

看看正文吧,同志!嘿嘿,你问文学要论证,可我文章开头就坦白了呀!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亲爱的,我非常高兴我学问功底扎实,留下了证据:

最为致命是你头脑没有很好的直觉去蔓延出它绝对的原创力,所以你拥有的那些高贵的文学附言不过是吃不得且让屋子嫌弃的一打臭鸡蛋...

这是你写出来的东西。我根据你写出来的东西,给出了我认为是适当的回复:【啧啧啧,亲爱的,您是在说梦话,说醉话,还是说疯话呀? // 真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不应当跟说梦话、说醉话、或说疯话的人说话,因为没有意义。不好意思啦。】

回头看我的回复,我还真是不得不自拍我的肩膀,夸一句:说得好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