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眼睛

愛是一種靈魂,是嗎?

行動本身終究只是一種形式,完成一件事也就只是一件事情,實體一點的就好像走到山頂、踩到想去的國家、達到某個績效目標、抽象一點的就好像在某一個時刻跟某人達成當下的共識、某個人決定跟你建立關係、此刻做了相信某個人的的行為,比方說借了筆、借了車、借了錢,又或者說出心底話。

無數的行動以後,發現完成一件行動不再是一件難的事情,以前享受每個行動的過程,每個行動完成後的結果,也享受可能失敗的風險,但無數次的行動以後,不管是過程還是結果,似乎都不再能夠帶給自己樂趣,僅有的只剩下過程中感覺趣味的一些片段。

樂趣與趣味終究是不同的,看到別人的小孩對自己微笑,覺得很可愛,那是一種趣味,自己帶的孩子帶到某一刻,忽然出現的笑容,帶來則會是樂趣,樂趣包含的可能是幸福,也可能是成就,又或者五味雜陳後的回甘,滋味是有層次的,而有層次的滋味感受到的是樂趣。

我愛妳象徵著什麼?

只知道當愛來襲,會像大海嘯一樣,瞬間吞蝕自己,沒有人擋得住,享受一次又一次被吞蝕的瞬間,於是行動,洪水法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但無數的洪水,終究會使人麻痺,被一次又一次對不一樣事物的愛所吞蝕以後,換來的是不再是被海水帶走,醍醐灌頂的高潮,而是海嘯似乎就是這樣,如果我活過來了,沒因此瘋狂,那其實也就這樣。

最近加入了辦學的團體,每週如火如荼地開會、記錄,整理想法,然後再開會,加入了創作的樂團,每天研究不同音樂,研究不同鼓聲的編排,為了劇團計畫,開了一個戲劇共學團來學戲劇,每天也不斷閱讀各式各樣的文本、電影,額外之餘又參加了攝影展,研究各種創作形式,把家裡佈置好,想著空間設計是什麼概念,除此之外想在幾年後賣雞蛋糕的計畫,也在這幾天試做了幾次雞蛋糕以後,正式啟動,想以台東慢時節作為雞蛋糕計畫的第一個目標。

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在為了某個曾經的願景,去發想的行動,按部就班的,相信都會有所成果,但有所成果好像已經不再是此刻追求的,那現在到底又在忙碌什麼。

那天躺在台東森林公園的草皮上,想著這個問題,所有的忙碌其實都沒有真正的意義,但這些忙碌卻是讓我能夠在那一天遇見妳的原因,如果沒有走了這些路,沒有被無數次的海嘯跟吞蝕,沒有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我想我遇不到妳,即便遇到了,可能也吸引不了妳。

日子仍然會持續忙碌著,但因為遇見了妳,這些忙碌都將成為此刻遇見的意義,如果我是一隻畫好的龍,那妳就是我的眼睛,最簡單,卻也最重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