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地圖

畫一張新的地圖

青春是什麼?是奮不顧身?是衝動?是熱情?

是什麼能夠奮不顧身?能夠衝動?能夠熱情?

青春的地圖裡我走了哪些路,我的座標是不是已經不在地圖上了,那我的定位在哪裡?

肯定是有在動的,最近的體力消耗之大,我有在動吧?是嗎?

還是其實只是在地圖之外等待救援而已?

地圖怎麼會沒有我的移動軌跡,指北針怎麼找不著方向?磁場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還在我認識的世界裡嗎?

眼前的一切明明是如此熟悉,規則感覺仍然如過去所知道的那樣運行,而我也仍然繼續過著每一天,只是我手上的地圖跟指北針似乎已經派不用上了,要留著嗎?要丟棄嗎?要修理嗎?要求救嗎?需要嗎?

沒有了目的地以後,要去的地方又是哪裡,是中東還是南美洲?是歐洲還是非洲?

是遊走在故事裡嗎,去編寫還是去演出?在自己的想像世界嗎?還是去演繹別人的世界?

我有想去到這些地方嗎?是想去的,一直都想去的,只是一直都走得不夠遠罷了,但我能走到多遠?我想去到那些遠方嗎?去到了我還回得來嗎?我需要回來嗎?

肯定還是需要地圖的吧?在一切的未知裡,總得記錄下來自己的足跡,好讓不得不回頭的某個時刻,至少找得回現在還能安穩的位置,又或者才能從這些紀錄之中,找出另一條可以走的。

我有在記錄了嗎?我紀錄的方式能讓我去到更遠的地方嗎?能讓我走得回來嗎?

失去了指北針,我的前方又該如何校正,是太陽升起的方向,還是樹的紋路,那雨天了是不是就不能前進,我不曉得我身在地球的上方還是下方,又怎麼能夠判斷樹的紋路?

眼前是茫茫的大海嗎?還是無盡的樹林?是荒蕪的沙漠嗎?還是水泥的房子?

我害怕嗎?還是其實只是疲憊地需要睡上一覺?身體生病了嗎?還是其實只是被過去發生的一切捆綁著?

我快樂嗎?妳在身旁時很快樂,但一消失了,快樂也跟著不見了,但我需要快樂嗎?我想要等於我需要嗎?需要的是想要的嗎?

還能繼續呼吸,能看見天明到天黑,還是會餓肚子,會口渴,有時候莫名的刺激,仍然能夠讓身體興奮,都是短暫的,但某種程度證明著此刻還活著,在某張地圖上,我的座標在閃爍。

先去到一個近的地方看看吧?不管是不是真的很想去,但去走走可能好一些。路途怎麼有點艱辛,要折返嗎?再堅持一下是不是能夠看見什麼?有期待嗎?會不會什麼也沒看見?有時還是蠻想回頭的,想回頭到還能找到自己的紅點的那張地圖上,原本以為容易,卻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此刻即便艱辛,仍然前進,是因為回不去才前進的嗎?是又怎麼樣?遊走不好嗎?辛苦的遊走是遊走嗎?為什麼是遊走?為什麼要走?必須得走,是嗎?

仍然走著,大多時候都感覺不大舒服,可能天氣太熱太濕了,頭沉沉的,鼻子一直流著鼻水,腰痠背痛的,仍然走著,休息幾天沒有好轉,索幸又繼續走著。

會去到哪裡,會看見什麼,會不會舒服一些,都不曉得,此刻紀錄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