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尺?」

原文日期:2019.11.09

日期:2022.02.09

地點:高雄市

.

「我找到我心中的尺了嗎?」

離開了育幼院,回頭看著這些當初,此刻又問起了自己。

.

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找到了,只是想起後來的這兩年,即便說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還是不自覺地把自己不欲的「控制」,施給身邊的人。離開了任何形式上的組織,抗拒的就是被控制,但或許就是太執著的想要離開被控制的環境的,使得自己一離開就不自覺地想要控制點什麼。壓抑了太久,即便心裡不想這麼做,似乎還是會不小心忍不住。

.

或許能夠過著自律的生活,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在追求著一種控制,我想要我的生活都都能發生在自己的預期內。似乎「控制」不知不覺成為一種慾望,自己努力地不去控制別人,結果控制自己,好滿足無數的忍不住。

.

以前覺得找到心中的尺是建立一個自己想要的世界,但此刻只覺得在還沒有理解心裡的尺長什麼樣以前,建立的世界也都會不自覺成為「尺」的延伸,真的成真了也不一定會是自己想要的。而說著「建立想要的世界」的同時,又不小心的想要控制了。

.

找不找的到尺好像不再是眼前的問題了,也許應該先從不再控制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