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心電感應」

日期:2021.06.27

地點:回歸基地

「不曉得為什麼,總感覺很多時候在你面前,有些話我會不太敢講。」

阿豪說

.

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阿豪這樣跟我這樣說了。明明生活上大部分的時候包容度很高,也都很願意傾聽,甚至願意支持對方的行動,一直都是希望的是身邊的人能夠做自己,不曉得為什麼,卻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

突然想起最近很常不經意的說「不要礙到我就好。」,來到高雄正式著手所謂的「創業」也兩個月過去了。選擇以「團隊」的方式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期待的是發揮1+1能夠大於2。

.

但當自己這麼說的時候,或許某種程度象徵的是自己沒有感受到「團隊一起奮鬥」的氛圍,所以更多時候還是有種只是自己在做的感覺。似乎又過回以前一樣只想靠著自己的模式。明明說好要合夥,但發現彼此對要做的事情,在認知上有落差的當下,想到的只有離開。

.

只是這樣的情境突然想起以前經歷過的感情好像也都是這樣。不太會要求伴侶改變,所以改變自己,好讓自己能夠接受伴侶,但結局似乎總是停在「發現自己無法再調整,只好選擇離開。」

.

或許其實只是一直都只專注在自己,而不是專注在他人。再認真回想起過去的每段感情,其實伴侶也為了我改變了很多,只是自己當時沒發現,所以才認為別人沒改變,才認爲都只有自己在努力。嘴巴沒說,對方卻默默的改變,也許是內心一直在改變自己的同時,也一直想著「我希望妳也為了我改變。」

.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心電感應」,又或許自己其實已經在生活中,不自覺得把想說的事情表現出來,而且心裡越想,就表現得越明顯。如果是這樣,此刻嘴巴說不會要求別人改變自己,但卻不斷釋出「你不改變我就離開」的信息,或許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情緒勒索。

「我發現只要自己狀態變好,就會感覺幸福,而且只要自己處在這樣的狀態,就可以把幸福會傳染給身邊的人。」

.

想起昨天在「幸福」的行動讀書會上,其中一個伙伴在行動過後這麼分享。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心電感應」,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狀態能夠傳染。但如果此刻真正想要的是能夠以「團隊」的方式一起前進,也許要先做的其實是不再讓自己停在「對方不改變,自己就離開」的狀態。

.

但改變習慣用了很久的想法其實還是蠻難的。想起關於「幸福」自己的行動方案,是寫下14天自己對自己的發現。明明想要的是讓自己有機會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自己,但最後寫下的其實都還是原本就發現過的自己。

.

會寫下某種程度似乎代表的也是在意,也因為一直都在意類似的事情,所以發現的也都是類似的事。14天的行動發現自己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大概也是一種發現。好像看見了一點可能暫時還不曉得怎麼樣改變,但希望可以先繼續這樣每天寫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