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28 (台北)

醒來的時候天還是帶點藍,我看著窗外的那沒有異樣的天空,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再過不久颱風就要襲來。趕在天氣轉差之前先去吃早餐,然後在雨水落下之際走回住宿,環島的第二十八天,是感受颱風威力的一天。

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密切注視著颱風的動態,由於各地的氣象台都已經確認颱風將會正面登陸台灣,於是我頻繁地查看不同的天氣預報,包括台灣本土氣象台、香港天文台、網上各個預測等,務求掌握第一手資料,盡快得知颱風對台灣的威脅及影響程度,以便我作出任何的安排。

如果颱風是今天登陸台灣,我尚有可能在明天如期回港,什麼都不用煩,但如果颱風是明天登陸台灣,我就毫無懸念要滯留在台,要去處理很多不同的事情了。例如說,我的航班取消之後要怎麼辦,我的入台證到期之後又用不用申請延期,我當天的住宿要怎樣解決,我的保險要怎樣申索,等等等等一系列需要很多證明的東西。

不過說起又說,這趟環島行的日數之所以會是二十九天而不是三十天,其實是我在考慮到颱風來襲的機會之後所做的一些預防措施。因為台灣從六七月開始就是颱風季節,常常會受到颱風吹襲,而我的入台證期限為三十天,也就是說,如果我是決定環島三十天,而颱風真的在我留在台灣的最後一天登陸,那我的入台證就會過期。

雖然入台證的下方是有一句很小的句子寫着,逗留期限是由入境的翌日開始算起,就算真的因為颱風而滯留一天,嚴格來說也只是剛好到期,不會變成逾期停留台灣,但是,天氣這種東西有誰能夠保證呢,萬一一個不小心颱風真的停留在台灣兩天,又或是飛機真的沒辦法安排在入台證到期之前安排到,那到時候不就是真的過期了嗎?

所以為免要到移民署解釋為什麼自己會逾期停留在台,也不想讓自己冒這樣大的風險,一直要東擔心西害怕,我寧願少玩一天,把時間安排得比較寬鬆,換個安全。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可不想在旅程的最後才擁有一段會隨時顛覆我對台灣印象的難忘經歷。

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想好了應對的方法,現在,即使這個颱風真的讓我被迫滯留在台灣多一天或是兩天,我還是在入台證所允許的逗留期限內,完全不用擔心會惹上關於這方面的任何的麻煩,就只是需要為其他的事項而苦惱。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個人是希望其他要苦惱的事項都不要出現,就讓一切能夠按照原定計劃結束。畢竟,我之前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就深深領教過這些東西的複雜和手續的繁多,實在不想再試一次。

坐在交誼廳,查看著各大的氣象報告,我今天能做的就只是不停地收集關於這個颱風登錄的資訊,去推測自己有沒有順利回港的可能。按照氣象台的預測,這個颱風的時速約20公里,估計將於今天晚上至到明天登陸的機會非常高,而登陸範圍將於台東、花蓮、宜蘭等一帶,有接近台北的機會。

氣象台還說,由於颱風已經到達它的強度上限,因此目前剩下的變數就只是它的移動速度以及登陸路徑。若颱風的移動速度加快,它最快將於今天晚上登陸,並於明早離開,若颱風的登陸路徑稍有移動,它的威力以及對台灣所構成的影響將有很大的變化。

用最簡單的話來總結,那就是,根據颱風的移動速度和路徑,一切恢復原狀的時間存在着很大的誤差,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由今天傍晚開始直至明天早上的這一段時間,台北機場的航班升降是差不多一定要暫停了。

既然知道現在離颱風來襲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於是我就趁機趕快走到附近解決了自己的午餐,順道,把今天的晚餐也買回去住宿,免得今天晚上沒有東西吃,需要捱餓。抓着天色還算得上是明朗的時候出門,我抬頭望向天空,看到的就只是快速流動的雲層,感受到的就只是和這個季節不相符的寒冷。

回到住宿的時候天已經開始下起密密麻麻的大雨,伴隨着偶爾吹過的強風,讓窗戶都不禁啪啪作響起來。躺在床上發呆,聽着窗外呼嘯的風聲還有淅淅瀝瀝的雨聲,我就這樣一直虛耗着光陰。

後來,實在過於無聊的我就走到了交誼廳,打着網絡電話回香港和家人聊天。說起來,這還真是我第一次認真在台灣打視像電話回去,在這之前,即使我有打視像電話回去,也大多只是談個兩三句就掛斷,並沒有像這次能有這麼長時間他們聊天,慢慢分享在台灣的這段日子。

從台灣的天氣開始說起,到我所住過的地方,然後在這裏度過的日子,還有各種難忘的經歷,和他們這個說着說着,一時間,所有的畫面都在我的腦海浮現,讓我從頭回顧了這趟旅程一次。

是啊,在台灣的這段日子真的帶給了我很多難忘的經歷,真的帶給了我很多珍貴的回憶,真的是像寶物一般的存在。沒有意外的話,這些的美好在明天就將要暫告一段落了,我,又要重投正常的生活了。

只是,在回歸香港之前,我還先要面對眼前迫近的颱風。坐在交誼廳看著新聞報導各個應對颱風來襲的措施,看著種種因為颱風而造成的災害,然後上網留意著航空公司的最新消息,還有,感受著和香港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的狂風暴雨,在台灣的最後一晚,也算是另類的忙碌。

小攻略

  1. 西門町

西門町是一個集合了不同潮流的商業區,除了不少的大型商店商場林立之外,亦有不少藝人於街頭獻技,以及各具歷史的文物建築等,可謂集吃喝玩樂文化於一身,十分多元化的消遣娛樂區域。

行程

行程:西門町

地址: 1. 西門町(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另附參考

  1.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西門町的下一站台北青年旅店-西門町。

*房間需要與其他的女性住客共住,衛浴設備亦需要,而住宿有提供洗衣機、免費飲品機等設施。

*衛生紙不能棄置於廁所內,潔癖人士請自行斟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