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青
隱青

電動螢火蟲

七日書Day2:給童年自己的玩樂指南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今天此刻,在一整天務實的焦慮之後,打開這個題目,想了一陣竟只能想到童年追的一本魔幻動漫還有小學看的腦洞小說。才發現我很久沒有幻想了,但是不要緊,與其讓自己生硬地回憶那本漫畫和小說帶給我當時我地夢境,我決定給童年的自己寫份玩樂指南。我一直很後悔自己小時候沒有play hard,希望寫一份玩樂指南給平行時空的自己,希望她在那個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玩得開心。

小小青:

晚上好,不知道你這個時間是不是已經睡覺,還是在你的房間裡磨蹭寫作業呢。我很想念你現在身處的那個房子,雖然沒有住過高樓大廈的你可能會嫌棄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平房,周圍的鄰居似乎也不是那麼優雅和「文明」。但你知道嗎,那可能是你30歲前的人生,蘊藏最多可能性的地方。

首先,從院子開始玩耍,這會是你認識植物最初的地方。家裡的仙人掌每年會開花,黃色的、毛茸茸又有些黏手,你可以畫它,給它拍照,或是用橡皮泥和其他材料模仿它。爸爸喜歡種鐵樹,那是非常無聊的一種植物。去戶外多偷一些種子來種,央爸爸媽媽幫你種下。叫他們不要用花盆,而是拿大片的泥土種他們。種些會爬牆的花與植物。或者你喜歡樹嗎,小區後面有兩棵你最愛的櫻花樹,你可以種一棵小樹苗,等到你離家,或是這個家就要被拆除的時候,它可能就已經很高很高了。

叫媽媽留下那隻波斯貓,最好有機會再養一隻狗狗,然後跟他們學習貓語與狗語,挨罵的時候你可以抱著他們。媽媽不同意也不要緊,不要因此就害怕小動物,去街邊餵小貓,把它悄悄帶到院子裡,為它開小小的門。

院子裡還有一口井,夏天要多用它浸西瓜,或者在院子裡洗澡,或者你可以造一個裝置,比如一個音樂噴泉,一泵水,就能澆花又能聽音樂之類的。

其次,去閣樓玩,如果你膽子比我大的話。爸媽不在的時候,可以在樓上存你喜歡的所有玩具。比如你喜歡的witch漫畫裡的那個魔力中心,我想最可能的接點,可能就在那個閣樓上。

還有鋼琴的那間房,我知道你很討厭彈琴,但不妨多聽聽音樂,其實音樂很美好,只是被媽媽打不美好。

其實最簡單的娛樂,是讀書,或者寫作,討厭爸爸媽媽吵架的話,就把他們的話寫下來,再創造。或者畫成漫畫。

你是容易憂鬱的小孩,但這並沒有問題,藍色會是你最喜歡的顏色,不妨多表達出來。

我在這裡支持你,玩的開心一點。

大大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