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金錢是你用生命能量交換的東西

錢是一面鏡子,反射出你到底重視什麼、你在過什麼樣的生活。一篇關於《跟錢好好相處(Your Money Your Life )》的讀書筆記給我帶來的啟示,「你以為是工作在養你,其實你也要養這個工作」,問問自己,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開始自由接案生活後,生活中的大小事每每成為我的金錢——不,應該說,「價值觀」的考驗——這件事「值得」去做嗎?我願意為這件事付出多少「代價」?又是什麼樣的「代價」,「值得」我的時間、專業與投入?

不像過去在公司,每個月領著固定薪水,一門心思只放在如何把交付到手上的工作做好;幾乎可以說是從零開始,金錢晚熟的我正用著很緩慢的速度,在感受、學習並建立專屬自己的價值判斷。

今早起床滑手機,看到我一直關注的瑜珈老師 Allen Wu Yoga 的倒立培訓工作坊開放報名。過去工作忙,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進修學習,二來也是捨不得那五位數的學費,這一次,想到 Alvin (醒著做夢)幫我催眠時,高我鼓勵我「遵從你的第一直覺,你的錯誤決策只是因為想太多」、「不要害怕花錢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心一橫,卡便刷下去了。

剛剛讀到綠角財經筆記臉書專頁分享的這篇文章,覺得也算是宇宙和演算法(?)給我的小小啟示:


金錢是你用生命能量交換的東西。

Money is something you trade your life energy for.


特別喜歡文章提供了對於財務管理起手式「記帳」的另一種視角——追蹤錢花到哪裡,可以不只是為了「省錢」,也是一種積極檢視自己生活的精確方式。

錢是一面鏡子,反射出你到底重視什麼、你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在乎健康而加入了健身房,健身房一個月沒去幾次,但月費說不定還不比每月在菸酒和 comfort food 的花費多?

你以為還不錯的工作收入,其實很高比例用在工作相關的支出:交通、置裝、還有排解壓力的菸酒、comfort food、按摩、購物⋯⋯

《跟錢好好相處(Your Money Your Life )》作者寫道:「你以為是工作在養你,其實你也要養這個工作」。

說到底,當你覺得「夠了」,你就得到財富上的自由了。總是活在「不夠」的恐懼裡,會不會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早已消耗我們太多?


你是不是真的把錢花在過自己渴望的生活呢?讓我們一起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