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催眠療癒|意識去了一趟靈魂的環球影城

相識多年卻不相熟的前同事 Alvin 比我更早離職,優雅轉身成了一名催眠師,這一天,在他帶有磁性的嗓音引導之下,我的意識去了一趟環球影城

與催眠師 Alvin 相識於廣告公司,卻不約而同在這幾年展開各式各樣的身心靈探索,我接觸禪柔、聲音訓練,學習易經占卜;他出演舞台劇、考瑜伽師資,更成為一位專業的催眠師。一次愉快的共進午餐後,Alvin 提議為我做催眠療癒。

催眠,對我來說並非全然陌生。事實上,這是我的第 4 次催眠體驗。然而,隨著不同的課題、自我覺察力、對於催眠師的信任感,以及催眠師本身的能力與風格差異,都讓每次的療癒體驗有所不同。

以下記錄分享這次催眠療癒我的體驗與學習:



正式開始催眠前,Alvin 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聆聽了解困擾我的金錢課題,並事先讓我知道他為我設計的數種催眠療導引,使我對接下來即將經歷的旅程有基礎的了解與安全感。

在 Alvin 的引導下,我感覺到——對,我說的是「感覺到」——儘管許多人分享自己的催眠體驗都會說「看到」某些畫面、「聽到」某些聲音,但就我的個人體驗而言,更適切的描述是:


儘管閉著雙眼,意識清明,卻在極度放鬆的狀態下,「感覺到」了什麼——可能是一段回憶,或不存在現實的故事。你多少會疑惑這一切只是自己的想像或心理暗示,但無法忽略的是,這確實是你的感覺。


回到正題,在 Alvin 的引導下,我重回了人生中最感到匱乏與豐盛的幾個場景。

匱乏的陰影籠罩了我的大學時期,朋友聚會的花費、大四那年為了出國交換拼了命打工存錢,都讓我感到不甘;有趣的是,潛意識裡代表豐盛的經驗,竟然是我臨時起意,請了一位即將離職的同事吃飯這種微不足道的場景。其實我和那位同事不熟,但同樣的 200 多塊,對於工作數年的我來說,已經可以沒有負擔地用來對人表示祝福的情誼。

這幾段場景的連結,讓我了解到:


我所追求的豐盛是從容、有餘裕地善待他人。


接著,Alvin 帶我重回一段深刻的記憶:

我無法好好享受我真正喜歡的事物——我所擁有的任何東西,我總是要從最不喜歡的開始用起,那麼,這會造成什麼困擾呢?


18 歲那一年,我開封一本保存多年的筆記本,赫然發現那是我國小二年級時,拿著微薄的零用錢買下的,紙面已經發黃,喜歡的心情早已陌生,我覺得自己既荒謬又可笑


在催眠中,我告訴當時的自己:

你可以丟掉那本筆記本了,因為你現在的心情也已不復當時了呀。你會一直往前走,會有新的故事發生,你也會不斷改變,這才是你真正應該重視和好好發揮的地方,你要珍惜的,是當下的自己。


瞬間,一股強烈的悲傷湧上心頭,我馬上就哭了出來:


「我覺得好難,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怎麼會知道呢?我只覺得我的人生總是必須要用盡全力,才能有所獲得。」

Alvin 拉起我的手安放在我的心輪,低聲引導我擁抱當時的自己,感覺到彼此深深地互相理解支持,兩個我融為一體。

接下來的 2 個催眠導引特別有趣,


一是金錢擬人化。

我心目中的金錢看起來像一名 27、8 歲的銀行小姐,帶著服務精神的微笑下藏著被人們催促呼喊的倦意。

我問他:「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

他:

「我們之間就是有點尷尬啦,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很想叫我,卻又不敢這樣,弄得我也有點尷尬了。」

「雖然我覺得你蠻可愛,也會想要多照顧你一點,但有點難,也不能做得太明顯。」

我:「之後我會試著開朗地和你打招呼,要回應我喔。」


第二個催眠導引,是與智者,也就是內在智慧、高我的對談

我來到一片無邊無際的草原,陽光晴朗,微風徐徐,我真想永遠待在這裡。智者從遠方朝我緩緩走來,從一隻公鹿幻化成一名男子。

「我應該怎麼改善和確立我的金錢觀呢?」

你需要時間好好地想一想你和金錢的關係和看法,過去的你只是被動地隨波逐流。

「我好像常常沒有辦法真正地讓自己去擁有我想要的物質或生活體驗。」

遵從你的第一直覺,你的錯誤決策只是因為想太多。

「我該如何安排我這一年的生活?」

不要害怕花錢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呈現你真實的姿態吧,只有這樣才能讓周圍的人,甚至家人,知道你真心的追求是什麼,並給你相對的回應。不要半吊子地活著。

「如何才能為自己創造豐盛的生活?」

真正的豐盛是,你本來就擁有很多,而當你願意無條件地給予,還會收穫更多回來的事物。你其實已經走在這條路上了,所以你才會發現為人占卜不覺疲累。占卜讓你可以用豐盛的心態去付出,也是可以吸引到人們把豐盛的資源帶給你的形式。

未來會有一部分的人用豐盛的方式在生活,但一部分人則不,現在正是轉變的分水嶺,而你正面臨這樣的選擇。

最後,智者送了我一個禮物:一顆藍色的光球,帶給我更好的覺察力,加快這段時間的轉變。

「把它放在你的心輪裡,以後冥想靜心時,拿出來啟動就可以了。占卜時也可以使用它,你可以多學習牌卡或能量解讀相關的事物。」



實際上,施作催眠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左右,但這段經歷帶給我的靈感與啟發遠超乎我的想像,有過往創傷的挖掘與面對、有引人深思的具現化投射,還有最後智者的有問必答。結束之後,我忍不住對 Alvin 說:「你的催眠好豐富,我感覺自己好像去了一趟靈魂的環球影城!」


我心目中的智者形象,感覺有點像 Beastar 裡的赤鹿路易


和 Alvin 共事兩年多,社交苦手的我和溫和客氣的他沒說過太多話,想不到一前一後離開公司後再度交會,我們成為彼此最好的指引。如果你對催眠療癒有興趣,推薦你到 Alvin 的臉書粉絲頁發現更多動人又充滿靈性的催眠故事。




更多關於催眠師 Alvin 的服務與資訊:

醒著做夢

Facebook:醒著做夢

ig:Alvin Che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