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upu
tooupu

唉!世態炎涼啊,冷暖自知

今夜,突然想起我奶奶的父親~我父親的姥爺~我的太姥爺來……


從虛齡11歲開始,我就和太姥爺壹起睡,每天晚上幫太姥爺脫鞋脫襪、棉褲腿兒、棉襖袖口,幫太姥爺脫完衣服後我才脫衣服睡覺,hamer就這樣壹個80多歲的老頭兒 和壹個十壹歲的小孩兒就晚安了!


當然,在那個沒有手機、電腦和電視機的時代,都是先聽壹會兒太姥爺講故事才睡覺;太姥爺沒有文化,只能講他的人生經歷,必利勁先從大清朝講到軍閥時期、再從民國時代講到新中國解放和成立、再到農田分配到戶。


就這樣,壹個老人家把他將近壹個世紀的故事和所有的歷經與滄桑,用口傳心授的方式,輸入我兒時的腦海(太姥爺去世時,我十八歲)!


故此,鄙人滕三瘦子(我14歲後才胖起來的)小萬凱當時沒有字號嘉,十幾歲雖未出茅廬,便已看透世間善惡與滄桑和世態炎涼與人生真面目!壯陽藥 織夢好,好織夢


最後得出結論:待人寬厚與善良,接物禪讓與不掙,方可仁義至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