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upu
tooupu

瞬間時光好似回到了從前

我跟隨日光,將妳的微笑典藏,我夢幻星辰的璀璨光華,圓妳千年的夢想。我手捧甘泉,浸透妳心的清涼。我緊握紅豆,寫下相思的情長。感悟人生,有多少肺腑之言需要傾訴,人生百年彈指壹揮間,珍惜美麗的風景,珍惜友好的情懷,感知心靈的舞動,憧憬美好的未來,攜手海角,賞壹抹地平線冉冉升起的朝陽,觀天光雲影的美輪美奐的鏡像,我們共度良辰美景,雙手托起壹輪燦爛輝煌的太陽,壯陽藥讓生活充滿歡樂充滿陽光。捧起銀色相思的月亮,親吻秋的丹桂飄香,蘸壹筆楓的醉意,菊的氤氳鏗鏘,竹的曲徑通幽中的清香,深藏藕的純真的衷腸,潑墨壹筆平蒂蓮花淡雅純潔的芬芳,剪壹款彩雲飄逸舒卷的絢麗霓裳,用桃的嫵媚,玉蘭花的潔白無瑕塗抹妳的臉龐,用松竹梅蘭的青翠欲滴裝扮妳優美的心房,用湛藍色的天空築就妳的閨房,用百花爭艷的色調裝飾妳心靈原野的四面八方。 織夢內容管理系統


棱鏡智慧的光芒,讓妳走遍天涯都不心慌,暢享未來,燦爛輝煌。人生如詩如歌,似舞若畫,如行棋更如逆水行舟,又若搏擊長空,劈風斬浪,品賞酸甜苦辣,歷經千辛萬苦,千難萬險,在暴風雨中,學黑色的海燕,高傲地飛翔,樹堅強的意誌,愛拼才會贏的格言寫滿洶湧澎湃的海浪,我贊賞因磨礪而出眾,梅花香自苦寒來的人生哲理妙語,讓傲霜的菊奉獻壹份鏗鏘,贈壹束曇花瞬間怒放的芳華,珍惜生命怒放的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的華麗盛開。掬壹頃凝碧清泉的清澈晶瑩剔透的露珠澆灌必利吉滋潤妳的心田,營養妳真善美的心靈,成就妳前程似錦的未來,漫步秋思綿綿,相擁豐收的喜悅,傾聽原野的牧歌,裁壹匹絢麗奪目的霓裳,縫制壹件五彩斑斕的秋裝,繡上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圖像,墨韻壹款南方大雁的翺翔,鑲嵌南國紅色的相思情長,縫上包河無私絲的蓮藕,染壹款楓的醉美,繡壹款粉紅色的雲錦,珍藏於記憶的溫暖幸福的郵箱。

淌過歲月的河流,山風吹來了稻香,湖灘之上的山沖裏,壹壟壟梯田披著稻穗的金黃,將濃情的秋意點綴在山鄉。鄉村的秋,頗具詩意。熱鬧了壹個夏季,蛙聲蟬鳴遠去,繞村的溪水不再那麽頑皮的從亂石間跳躍著奔流,守門的旺犬慵懶的睡在路口,只是偶爾會有鳥雀在林中嘰嘰喳喳的嬉笑怒罵。清晨的太陽悠閑悠閑的從東山上探出頭來,怕是驚擾了睡夢中的村民。晨霧打濕了叢林,在樹葉犀利士尖上集成晶瑩剔透的露珠。清靜了的山村著壹身秋色,迷醉了寄居在山村裏的遊鄉人。山花爛漫的時節,布谷聲翠,花香溢村,春雨隨著春風滴落在山野,澗水無聲,繞林奔溪。大自然彈奏著美妙的和弦,將我迎進這個山村。


穿過時光的夏,漫步在醉秋的夕陽中,行走在這山水間曲曲繞繞的縣鄉道路上。腳下便是這片稻穗的金黃,堅實的稻莖支撐著憨實而沈甸甸的稻穗,在晚風中漫搖,將田壟布置著密實不透,我仿佛聽見了稻穗耳鬢廝磨的笑聲。稻荷的葉子繼續努力向上生長,無論風雨怎樣侵襲,總是不離不棄的守候著稻穗,在田壟無希愛力拘無束的交頭接耳,顯得格外柔媚。田埂上滿是栽插的黃豆、山芋的藤蔓,墨綠的藤禾,間或有些枯萎的葉片,在這幅天然混成的的畫屏中,勾勒出自然放肆的線條,隨意的在金黃色的水彩畫中呈現綠色的漫遊。


菜花的黃、稻穗的金,是窈窕淑女們的最愛,著旗袍的、穿碎花的,在大自然的花海世界裏風姿綽約,優雅動人,或豪放、或淑女,壹顰壹笑,舉手投足,似乎都是風景。其實,自然之美不是為了給美人們以襯托,而真正的美在其內心莊重,樸實無華,每壹株燦爛的稻禾,都是那麽虛懷若谷,有著挺拔堅強的精氣神,不畏強勢所折腰。飽滿的稻穗,總是那麽勾著頭,低調沈穩,保持其內在充實而不虛張聲勢,不事張揚。他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的從大自然中汲取營養,用盡最美的精華奉獻給人類,成就人類生命的延續。又是開鐮收割的時候,村民們在稻田裏手起刀落,壹顆super-kamagra顆水稻被攔腰割下,在收割村民身後的稻田裏,壹排排稻鋪逶迤開來,如同飛龍走壁壹般的壯觀,從稻草的割斷處釋放出稻禾特有的清香,從稻田裏散發出來溢滿整個山沖,飄向山崗,撲鼻的香氣沁入肺腑,清涼甘甜,提神醒腦,似乎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久違了的感觸尤為親切,許是這醇厚的香味醉到了蛐蛐,華燈初上時,夜幕下的山巒顯得那麽寧靜。我立在稻田的邊上,深深的吮吸著這來自稻禾生命深處的清香,好似從心頭穿過,沐浴在這樣的稻香中,全然忘卻了周身的疲憊,也讓人憶起童年的口饞來。


聞起稻荷的清香,感到特別溫暖與甜美,總能激起興奮的神經或奔湧的熱血,喚起美好的微笑與對未來的向往。童年,每當清香來襲,撥開心理的陰霾雲開月朗,掃除對饑餓的恐慌,甚至是內心的深度恐懼,味覺便異常活躍。每當此時,便是壹年中最辛勞的時候,也是最為幸福的時刻,是除過年之外最能飽食的日子,滿滿的都是幸福,不知疲倦的下田幹活。而今,看到月光下收工的村民,我仿佛能看到兒時自己的身影,將斛桶裏的稻籽裝進籮筐,將捆紮著脫粒的稻草堆成堆垛,紮進小河洗凈壹身的泥巴,也洗去全身的疲乏,赤腳走在松軟柔柔的稻田裏,倒是覺得特別必利勁輕快愜意。山村的稻田日照較少,水稻生長時間相對較長,含氮量高,稻米清香可口。比起圩阪地區,這些稻田地處山的旮旯,田塊較小,多不成形,無法進行機械化作業。因此,山區的秋收依然保存著傳統的勞作方式,鐮刀、斛桶、簸箕、扁擔、稻籮、牛犁、繩子等等工具都派上了用場。睹物思念,壹夕間,時光好似回到了從前。


翠雨濃秋情,薄霧戀山村。是夜,當山村浸染著墨色的外衣,夜幕飄來絲絲細雨。我回到夜宿之地,佇立窗前,感受著秋風習習的涼爽,路燈在值守著山鄉的公路,留守家庭的窗戶閃著亮光。這秋夜唯壹與平常不同的,就是綠p這陣陣稻香,與其說我是這山村的守護人,但不如說是深深的享受著這來自稻禾生命深處稻香的吻,是天意讓來自大自然的稻香邂逅了我這個在生命中不斷遠行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