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食錦記】 無關選舉 吃飯還是重要的

選舉前雖然同事們都各有支持對象,但也不會太多討論,會討論的總是一些選舉發生的有趣畫面,不管哪個黨派,全都是茶餘飯後的笑談。無論選戰如何激烈,總能引來哈哈大笑。

至於開票,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我只是看到結果,知道誰當選,之後就該做啥做啥,寫文章讀文章,早早上床睡覺,睡前還不忘閱讀,激情褪去還是要正常生活。

周一上班,老闆非常安靜,似乎被選舉影響,感覺打擊不小,我和同事聊起開票的一些事,老闆終於忍不住,開始講起他的看法,只是,我們對於輸贏並不感興趣,而是對其他花絮感興趣,比如已經燒聲的黃婕,在隔天謝票行程啟動前媒體聯訪,雖然燒聲好一點,聽起來卻像鴨子嗓,連她自己都忍俊不已,這當然也是趣談,但老闆就很想認真聊,可結果都已經如此,無論勝敗都要接受啊!

所以,不管老闆的聊興,該吃飯還是吃飯。選舉當天,才兩個人上班,所以就煮個簡單的鹹粥配上醬菜和罐頭紅燒鰻,上班以來很久沒這麼簡便的吃一餐,鹹粥也不隨便,枸杞菜和火鍋肉片,加上上回吃剩的火鍋餃,就是個「清冰箱料理」。

同事最近愛上羽衣甘藍,可以清炒也能清燙,在我這兒一律清燙,但是每次調拌醬都會不一樣,所以吃起來每次的口味都不太一樣。羽衣甘藍很脆口,又帶著些微苦味,確實好吃。沒想到兩大包吃完,同事又自動補充兩大包,我說,喜歡也不能常吃啊,食材也要有變化才算是營養均衡。

而我最近在菜市場上也有新發現,奶油白菜。拿著這可愛的白菜獻寶時,老闆娘撇嘴說,這不是早就有了,而且這菜葉也不夠深綠,應該是種的不夠好。但我之前並沒發現這種白菜,小巧可愛,即便可能種的不夠好,葉片上也有些被蟲蛀咬的痕跡,但清燙食用,青菜纖維細緻但多汁脆口,真的非常好吃,若各位有看到這種菜蔬,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一首歌30分鐘是什麼樣的一首歌?!有空可以好好聽一下, 萬分精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