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給生活加點甜

最近的團購物品真是令人驚喜,原因在於很「新鮮」。

總得給人生備些新鮮感。這回購入的是水果,名為「翠妞」。這翠妞個頭和外貌看似以前所謂的美濃香瓜,但內裡果肉又像哈密瓜,果肉香氣也將兩者結合,只是更加脆爽,且這水果不用削皮,連皮都可以吃,水果本身新鮮,口味也新鮮。

切開的翠妞
簡單晚餐

一個人的晚餐,幾顆小巧烤包子,還有甜甜密的翠妞,簡單也美味。再一晚,找到新口味泡麵,直接當晚餐,對於新口味泡麵的嘗試是樂此不疲。還有一晚,走到一家沒嘗過的牛肉麵店,外帶了一碗牛雜與牛肉還有牛筋的綜合麵,說實在的我只喜歡那個麵和酸菜。

牛肉麵

閒聊掛的作者,閒聊至此,轉回音樂聆賞人,一起來聽新歌囉!

1 Adekunle Gold - Falling Up Feat. Pharrell Williams & Nile Rodgers

滿滿非洲部落風節奏的歌曲,聽了就讓人心情遼闊歡愉。加上菲董的助陣,為這首歌加上更有趣的節奏風格,好讓人沉醉。

2 Henry Moodie - pick up the phone

大概是近期被強推的一位歌手作品,畢竟他的MV有加上中文翻譯版本,應該是想在華語地區大力宣傳一波。歌曲順耳好聽,但我比較愛那具上山下海的電話亭啊。

3 The Ocean Blue - Denmark

又是一個老團復出。80年代初到的一個獨立搖滾團,雖然他們的作品聽得不多,但這首歌卻很和蔚藍胃口,有點迷離的編曲和聲線,有點流行搖滾,卻又不那麼主流。

4 Snow Patrol - How To Be Dead

曾有一兩首歌非常受歡迎,後續卻沒有再大火的作品。不過這個樂團涉獵範圍頗廣泛,他們甚至做過電音選輯還有獨立搖滾選輯,就是那種玩自己有興趣東西的獨立搖滾團,多年後的新作還頗受重視,大家一起來聽聽。

5 Future Islands - Deep in the Night

這樣的歌曲氣氛讓我聯想到好幾位歌手,但確實是首傑出的歌曲。也是個陌生團隊,但單聽這首歌卻很適合深夜氛圍,很容易憶及過往,但不全是感傷的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