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成為上班族第一日

只想耍廢啊!!!!!!

成為上班族第一日,坦白說,無論生理或心理,全都累麻了!

                      全文完


接下來,就是沒有用的註釋

‧這狀況很像「重披戰袍上戰場」,在身為自由工作者多年後,不知道自己能否適應這樣制式的生活,加上現在的生活型態一直無法調整,焦慮油然而生,這麼一焦慮更是無法入眠,然後我兒傳宗凌晨3-4點又一直搔抓房門低吟,需要人陪伴牠玩耍(夜行生物慣性,完全貓化特質之一),玩了一會他滿意了,我試圖入眠卻無法真正睡著,看下時間已然五點多,也只能心一橫,別睡了就這麼上班去吧,所以生理上來說這第一天可真累。

‧這位老闆並沒有因為歲月的磨礪而更加圓融,那該死可笑的自信依舊,擺脫不了上對下的視角,完全阻礙其人生再有進展,即使當年已經預見公司現今的狀況,但業績下滑至此幾乎僅剩兩成的慘狀下,仍然不改作風,與這樣的人一起工作是心累。

‧當然可以拒絕這份工作,可擔心的是老同事無法好好休養身體。老同事耳根軟,又很容易服譍於權勢,早於三個月前就提出離職,被一直強留至今,即便老闆嘴上說找到新人來再走,卻沒有啥行動一直拖延,老同事才向我求助。想當年我們可是公司裡被稱為「兩隻老虎」的好搭檔,無論工作效率或者實力,面對顧客應對和顧客的黏著度,都是公司裡數一數二的。當年我在職進修,她理解也鼎力助我圓夢,我每週六請假上課,儘管她孩子年紀尚小需要陪伴,還是努力來替我上班,所以這時候更無法拒絕好友兼同事請託,所以煩累。

‧好不容易熬完一天,買了公司附近令人懷念的乾麵回家,吃完倒頭就睡,足足睡滿五小時,只是年紀漸長,一日失眠數日補不回,所以眼睛累。

‧長期參與戲劇工作,讓我深刻體會到身體的每種細微變化所帶來的訊息,這幾年作為自由工作者,忙case時候就是工作,沒工作就和自己相處,察習各種心境轉化,為了這事心境產生的焦慮竟然讓另一種生理時鐘變化了,因為便秘兩日,所以胃腸累。

‧今天還抽空送了傳宗去洗澡,颱風天那幾日,家裡地板較潮濕,傳宗還是地板四處躺,喜愛磨擦地板的程度有增無減(貓化程度再加一),搞得整個蓬頭垢面,只能趕緊抓時間帶他去美容一下,或許是在那玩得起勁,回來後不再理我,窩了一個角落自顧熟睡,所以傳宗累。

‧以上結論是,這一天一家兩口都很累。

模仿野人兄寫「沒有用的註釋」的一篇,完結。

來首新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