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心空著 回憶的路還很長呢

好幾年前過年, 三花各有一個新床墊, 然後他們自己選自己的床墊, 就變成這樣!

6月19日剛過兩分鐘,阿桐在電視櫃上,平時他就卡在電視前,有線電視盒和DVD播放機之間,他奮力用手掌刮擦了下DVD播放機,以為他又做惡夢的我抬頭,喚了他兩聲,然後見他長長吐出最後一口氣,似乎是他的最後道別。

嘗試為阿桐進行胸部心臟按壓刺激呼吸,但再也沒有任何反應。僅一個多小時前,他還在腳邊嗷嗷討吃,吃完討摸一如往常,然他才心滿意足地找個喜愛的地方窩著,繼續「吃飽睡」的貓生,只是沒想到這一睡,成就阿桐這一世的圓滿。

小時候塞在外套口袋, 帶著出門到處走

阿桐啊,應該是2011年末生的小孩吧,也不太確定,畢竟是老同學婆家親戚養的,那親戚住的老屋子面臨都更拆遷,要搬新的居所,這三隻幼貓是在老屋門口放養的,怕搬走沒人照顧,就請同學幫忙找人收養。同學一次把三隻小貓帶來我家門口,「挑一隻吧,兩隻也可以。」原本想挑那隻乳牛斑花貓,但他似乎很怕生,手一靠近就齜牙裂嘴警告。我家已經有阿菊和阿桃,他們倆的性子比較軟,自然也想挑個性相近的,於是就把唯一能摸的阿桐抱回家,三花正式成軍。他們是我唯一一批從小帶大的貓,出生日期也都相近,應該相差不超過半年,幼貓們很快就毫無芥蒂相處融洽。

三花各有個性,但阿桐就屬於那個喜愛活絡氣氛的擔當者,他唯一不敢鬧的就是阿桃姊姊,因為阿桃雖然最嬌小,也不知道是兩個小男生都知道她身體不好而禮讓,還是阿桃天生就自帶女王氣場。我所有養過的貓,幾乎都不太會窩在我身上,只會待在眼光能交集的附近,只有阿桐不但討摸還要討抱,經常性的緊靠我身旁。他似乎沒有換毛,幼貓成長後,幼細的胎毛也會換成比較剛硬的成貓毛,但阿桐一直都是幼貓毛的觸感,任何情況也都是「奶萌」的叫聲,老么嘛,總覺得他沒長大。

三花如今在天堂團聚了

對於年紀更小的狗狗傳宗,阿桐又像耐心大哥哥帶著他,家裡剩下他們兩個後,兩個更加明影不離,傳宗雖然不時去找桐花哥哥玩耍,阿桐也會儘量陪傳宗玩鬧。明明有兩個碗,可是倒好飼料後,傳宗卻會禮讓哥哥先吃,即便是給了傳宗無法抗拒的罐罐,傳宗也會讓阿桐先吃,我們家果然長幼有序,和樂傳家呢。

是個很揉順的孩子呢

阿桐突然離開,我想把阿桐放進箱子安睡,傳宗一直要把我的手推開,跟他說之後沒有哥哥了,傳宗也聽不懂,今天送阿桐出家門時,已經鬱鬱寡歡的傳宗卻突然無比激動要跟,送完阿桐回家,傳宗似乎不開心地對我愛理不理。

這一天,感覺心裡空了一塊,找出一些阿桐與三花們的照片,回憶的路還長著…

小時候的模樣
電視櫃是阿桐很愛的地盤
最討摸的傢伙
這是今年拍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