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被翻唱過最多次的歌曲

即便之前文章提過,所謂「翻唱」的定義,也說過翻唱次數是另一種證明歌曲「經典」地位的方式。寫完那些文章後,又寫了〈一首經典 一次又一次〉,這首歌就個人所知,有諸多翻唱版能與大家分享,但這些文章寫完後,就不禁想一個問題:到底世界上被翻唱最多次數的歌曲是那些? 

根據有正式錄音出版的歌曲統計,本統計截止到2023年4月,當然隨著時間榜單也會有些變化,但這份是最新的,有幾首歌還真的出乎意料,但75%的歌,在準備這個題目時大都有被我數到。畢竟聽了超過40年的西洋音樂,還是能約略數出個大概。除了原始版本,也會舉個自己很愛的翻唱版。

1 The Beatles - Yesterday

披頭四樂團有不少經典歌曲被不斷翻唱,但這首歌被列為翻唱次數最多的首位,應該不出意外。這首歌被正式錄唱的版本超過2200次,這真是驚人的次數啊!

2 The Rolling Stone - (I Can`t Get No)Satisfaction

這首歌實在經典,翻唱過的有Jimi Hendrix,還有不少流行爵士歌手也錄唱過,當然近代最流行的經典翻唱就屬Britney Spears。

3 Elvis Presley - Love Me Tender

這大概是很多人最愛唱,且隨口都能唱出來的一首歌,無論男聲的低沉深情,女聲的清亮敘事,都非常吸引人。

4 Michael Jackson - Beat It

流行天王的歌曲太難翻唱,畢竟他的個人特色太強烈,給聽眾的印象太深刻,想要翻唱出全新版本而不被嫌棄難度太高。但說實話我還以為會是別首歌曲上榜,但顯然這首歌還是大家的最愛。

5 The Beatles - Eleanor Rigby

必須坦承,完全沒數到這首歌,但很多傳奇大咖都翻唱過,Ray Charles、Tony Bennett、Kansas和Aretha Franklin等傳奇歌手或樂團都翻唱,倒是讓我有點意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