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氣溫驟降來點新歌聽


這幾日氣溫下降,長期生活於南部的我,終於感覺「冷」,真正的冬天到了呢,心裡這麼想,也覺得這種氣候就是該出門小旅行一番。

兩年的疫情影響,盼到開始復甦時,又有新的變種病毒,日韓都已經驗出此病毒株的入侵,想來我國的邊防應該更緊要了。

上週送完阿橘,心情低落好幾天,案子又幾個地方需要修改,改來改去始終見不得滿意。可見這樣隨心隨興的創作性格,受心情影響極大,還失眠了幾日。

前日好不容易交完檔案,昨日就極需要「無所事事」的賴活一下,誰知錯過了幾個社區徵文活動,怪自己這些時日,總是掛心事太多,想不出題材來寫作,但也無妨,日後想到再寫。

關於聲音,還是有很多故事可以寫,畢竟活了大半輩子,都作與聲音有關的事,對於聲音的記憶太多,慢慢抓取慢慢回憶便是。

這日,終於睡到自然醒,昨日狂刷YT,聽了些新歌,便想著分享給大家。

1 Jennifer Lopez - On My Way (Marry Me)

這大概是珍妮佛洛佩茲這麼久以來唯一讓我喜愛無比的歌。是一首他主演電影的歌曲。出道時以新世代舞后形象闖盪,她始終缺乏一首抒情代表作。這首歌前面旋律聽來很簡單,越到後面卻讓人越難自拔的沉溺其中,特別是珍妮佛此時的嗓音,不若盛年時的清亮,甚至在高音有些分岔,但放在這首歌卻成為無比讓我喜愛的因素,總覺得那樣的聲音,有歲月有故事。

2 Bruno Mars & Anderson .Paak as Silk Sonic - Fly As Me

火星人布魯諾近年大玩復古風,這首歌更是大量70年代靈魂樂大復活,讓人一聽就不禁跟著搖頭晃腦。本想放官方MV,但這現場版更活潑有趣,復古的場景、舞步,連褲子都是小喇叭褲呢! 想起以前我那喇叭褲歲月啊…

3 Foo Fighters - Love Dies Young

屹立不搖的經典搖滾樂團,他們的MV總愛走些詼諧搞笑風格,這首也不例外,但把團員的頭都放到女子水上芭蕾隊員身上,實在太有趣,雖然前面鋪梗鋪很長,但是看到最後心情應該很好,然後請別在吃飯時看喔!

4 Pol Granch - Dans mes nuits

這位年輕小伙子是從西班牙的達人秀出道的,所以唱的應該是西班牙文吧? 2019至今短短幾年單曲都獲得不錯成績。聽了他幾首歌,這首新歌還是最讓我喜愛,原因是我喜愛這樣的節奏和貝斯線,有點八零年代熟悉感,黑白色調MV也是抓我眼球的原因。這位新生代的歌曲很不錯聽,可以多聽幾首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