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本周再來一回新歌


這一周已經介紹不少新歌了,不過最近真的有不少有趣的新歌,除了老將回歸之外,不少新人也繳出好作品,讓我這音樂大食怪,深感不能顧此失彼,老介紹我那年代的老人,總要給新人一些亮相機會。

放心我這人最公平,雖然懷舊甚濃,也不會放過新的歌手出品,畢竟了解現在的音樂趨勢,也是愛樂人的重要功課。發現現在的年輕歌手,或說這幾年的流行趨勢,竟然走著濃厚的「復古風」,除此之外,大膽的歌詞和MV內容也不在少數。要維持心態不老,就要理解現在流行潮流,其實潮流就是來來回回,以前80年代的音樂(包括當時的一些特色音色),沒想到現在還流行一次,那麼下個十年會不會再流行90年代的舞曲呢? 如果馬特市可以持續到十年後,如果您也成為固定來天空頁面收聽音樂的讀者,咱們會有結論的。

1 Jack Savoretti - Too Much History

這首歌完全走的就是復古迪斯可風格,但驚豔的是這位歌手嗓音真是好破好好聽好有魅力的搖滾嗓。週末聽這種歌太合適了,很鬆很放假的氛圍。

2 L Devine - Die on the Dancefloor

看到這個躺著拍的MV我真的笑了,搭上歌名,現在的年輕歌手真是很愛玩奇怪創意。而且歌曲律動聽來很棒,心裡會跟著雀躍。

3 Oh Wonder - Love Me Now

莫名的這樂團最近經常出現我YT頁面(被推播),想必是最近頗受歡迎的一個樂團。點進去聽了幾首歌,還不錯,這首歌是我目前最愛的一首。清新的成人抒情流行歌曲,可以像清晨也可以像凌晨。

4 Zolita - Somebody I F*cked Once

用同志向來作為MV題材已經不少,這個倒滿有趣的。歌名很大膽,原以為是玩過就算的說法,不過MV的故事卻延伸的更有亮點。

5 Nina Nesbitt - Life's A Bitch

聽到歌名會不會想笑? 坦白說我就直接點進去聽歌了。音樂我很喜歡,歌詞充滿不對現實低頭的鬥志,生活再爛再殘酷,仍要盡力讓人生駛向前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