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自辦徴文:”新人和舊人”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自辦徴文,讓新舊成員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和互相認識。

我先要多謝"珮妍媽媽"。因為是她的鼓勵和支持,我才會自辦第一次的徴文。謝謝!

大家好!我叫阿豆.

歡迎來到今天的徵文活動,主題是 (新人和舊人)。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主題,讓新舊成員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和互相認識。

本次徵文活動的規則十分簡單,規則如下: 

*關聯本文

*加標籤 #新人和舊人 (無需#)

*開場白: 

我是新人! (加入Matters 6個月或之前)

我是舊人! (加入Matters 6個月或以後)

*字數: 中文字 400-1000

*文題: 不限, (散文, 故事, 歌詞, 詩集, 漫畫等...真實或虛構)  但主題必需是(新人和舊人).

背景: 可以是公司文化, 網絡文化, 群組文化, 甚至乎是一段關係, 情誼等等..

截止日期: 6月30日 或 上限20篇

關於賞金: 所有文章會平均分, 目前有 1000coins (珮妍媽媽贈的), 如果有人中途贊助, 會平均分 coins.

溫馨建議: 不論您是新是舊, 也可以主動跟別人打招乎呢!

“Hi ! 舊人您好!”

“曖 ! 新人您好! 我叫...”


我自己也尋與呢...! 以下是我的小故事, 大家可以作參考.

微微微故事: 新人舊人在M-Club

這是一個小國,整個國家只有四十萬人。與世界其他地方相比,他是不起眼的,甚至乎沒有人知道這裡的存在。它們的語言不是拉丁文,令人不解,只要不是拉丁文,就會讓人怪怪的。因為文字太複雜,我們就叫這裡是"M"國。

生活在"M"國的人感到很舒服。這裡不是仙境,不是五光十色的世界,也不會讓人覺得每天看到色彩。不過,這裡有一種心安理得的感覺。

在"M"國裡有一處小城,小城是一條文化村,文化村由各種建築物組成的。有音樂、戲劇、舞蹈、文學、繪畫、手工藝等,文化村被稱為"M-Club"。每天都有人來這裡,尤其時節假日。

一天,在社區聚會上,傳來了一個消息。五萬人將會來到"M"國。

世界各地不斷變化,人們無家可歸,同時,政府也逐漸開放人口政策。這件事震撼了大部份當地居民,無論他們怎樣抗議,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政府實施了持續兩年的教育,以幫助人們理解與包容新移民。

***

新人和舊人生活在同一個地方,"M"國漸漸產生變化。尤其是踏進"M-Club",音樂、電影、舞蹈也融入了新的文化。無論新人或舊人,都有欣賞新事物或抵制的人。有的人熱情積極,希望認識不同種族的人,但同時也有人充滿著疏離和不解,儘管他們無數次看過別人的歷史背景,總而言之,整個城市彌漫著一股不穩定的氣息

"阿德"來這裡已經一年,他是一位男護士,他待人熱情,參與了很多社區活動,可是,他還是覺得這些舊人對他心存戒心。有一天,他忍不住把心底話說出來。

"阿樹"。他是一個舊人,他完全理解"阿德"的感受,但同時,他也希望"阿德"理解舊人。他說:"這裡是我們舊人的根和家。舊人害怕小鎮會因為新人而改變。因為不知道新人是不是真心愛"M"國,還是會掠奪我們的東西,所以才會有戒心的。”

告訴我:你會離開"M"國嗎?阿樹問道。

阿德說:我當然不想離開這裡,但說到底,我是否快樂?

阿樹:這就是我們的區別!不管快樂與否,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離開這裡。

兩人的談話沒有對錯,只是事實的無奈。


然而,世事是一樣,千百年來的故事似乎差不多,人不走到盡頭卻不懂生命的意義。


一天。社區遭受到大洪水襲擊,房屋倒塌、道路受損極為慘重。對於"M"國來說是前所未有的。社區需要重建,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中,通過人們不同的技能和知識,驅使他們變得更多聯繫和團結,沒有新人或舊人,一切都是"人"。他們互相幫助、同心協力、共度難關。

寫作日期:2023年6月7日 

開始時間 : 11:15am

完結時間 : 15:00pm

圖.文. 東加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