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故事: 成功又美好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美和好”

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故事: 成功又美好 (東加豆)

在這棟高樓大廈住了一個名叫"李成功"的男人,一周之後,他就三十五歲了。在這些三十多年來,他對自己的人生極不滿意的。社會似乎有一種固定的標準,世俗而束縛,他從小以來就有這樣的感覺。

比如,有魅力和迷人,這些就是美。有一定的高度,五官精緻,這些都是美。有健康、有活力、有體能的也是美。

在香港,如果每月能賺到四萬元,這樣就是好。如果擁有自己的物業,這些都是好。如果擁有兩至三個物業,這是好好。如果,多過三個物業,這個情況,超過這個故事裡的限額了。

好的定義,相比美的定義有更多的選擇。有名望的人,有社會地位的人都認為是好。有職業地位的人,有專業資格的人也是好。因此,有很多人願意做任何事情來獲得符合社會期望的認同。至於誠實、正直、善良、同情心等等的都是次要,有多次要?不知道...因為太抽象。矛盾的是,人們常說人品最重要,可是卻沒有人尋找道德倫理學科補習班,所以,根本沒有道德倫理學科補習班。然而,道德倫理是一科活到老還要等待畢業的學科。想要學習這些,尋找信仰吧,最好零成本。

對"李成功"而然,這些觀念似乎無處不在。尤其是他對美的概念和要求。獨特的五官、苗條的身型、無瑕的肌膚。如今再不是只有女性才苗條的年代。為了符合社會的期望,李成功經歷了系列式的改變。他接受了各種整容手術。他的改變不是受別人說服的,而是他主動要改變的,他不斷追求完美的外貌,他的臉被修整得如同雕塑一般。通過鍛煉和飲食控制,他的身體已經接近完美的線條。

我怎會知道"李成功"的事?因為他的鄰居"林美好"告訴我的。林美好的母親很討厭李成功,每當她看到林美好和李成功一起,她就會在家裡責罵 "這人妖怎麼跟著妳?"

大多數父母都一樣,自己的女兒最矜貴,為什麼都是別人找你的女兒?是林美好找李成功的。

她母親並不擔心林美好和李成功談戀愛,而是擔心女兒會變成一個不男不女不倫不類的女人。林美好說:"如果你們不迫使我有一個美好人生,我應該會好好的。"

林美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算不算美好。為了學業,父親拿出了自己畢生的積蓄,她不知道這是否美好。為了完成學業,向政府貸款,屈指可數,還款期長達十五年,她不知道這是否美好。她遇到滿口道德的人,背後卻假仁假義,但他們看來很美好。

有些偽裝善於言詞的人,懂得取悦人,給人一種錯覺,獲得他人信任,然後滿足云云。假如得不到預期的效果,這些人會失去常態的。本來想要討好的人,就會變成他的敵人,在別人身後,妖言惑眾。然而,他們看來很美好。

這些人只是冰山一角,在模特兒行業,李成功遇過無數這樣人,根本不值得一提。李成功安慰林美好,兩個人飛去了蒙古。他們走遍了高原草原,體驗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拋開一切,尋找身心靈,生活和方向,定義自己。

他們走在沙漠上。原來,模特兒並不是李成功最喜歡的事情,林美好也有她最喜歡做的事。他們把最想做的事情寫在一張小卡紙上,不讓對方看到,然後把小卡堆在小沙子裡。

不想被社會的期待所束縛,享受著自由和獨立,尋找真正的價值和目標,努力把它實現。

這將會是李成功和林美好下一次的旅程。

寫作日期:2023年8月21日 

開始時間 : 12:03pm

完結時間 : 17:19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