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故事: 週末狂歡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週末”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週末”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https://matters.town/@robert/419673-八月征文通知-我的周末

微故事: 週末狂歡 (東加豆)

一個人的難過不外乎是"失去"。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愛情、失去了金錢,總之,不是失去了這些,就是失去了那些。好像這個故事的主人翁"李李森"先生。他失去了愛情。然而,這份愛情沒有令他哀傷,因為那只不過是一種愛的轉移,將本來的愛情投入了另一個人。李李森知道自己有點恨她,但又可以怎樣?放下包袱,拾起未來。找一個新的,沒有人會責怪你。

李李森想要找一些節目,讓他能釋放自己,他覺得自己要徹底釋放。但是,去哪裡才能釋放自己?十三年以來,朋友的聚會、家庭的聚會、電影院、博物館、食店、圖書館、旅遊,有哪些日子是一個人?"如影隨形就是妳,妳知道離開別人會對他有什麼影響?對世界有什麼影響呢?對世界和他產生什麼影響?" 李李森自言自語,他對未來似乎有點茫然無措。

李李森看到了一個四個字的標題廣告,"週末狂歡"。然後看到八個字的小標題,"釋放自己,盡在週末"。他往下去看到了這十個字 "盡情放鬆自己,週末才能完美。" 

李李森被廣告一步步地帶進去。可是,當他看清楚內容,原來只是一場網絡的線上活動,他非常失望。他不想要什麼線上派對,他想要一個真實的派對,真實的體驗,真實的人。

就在這個時候,他的手機出現了一個彈幕,"你還在猶豫什麼?" 李李森回答了他。然後出現了另一個彈幕,是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片,圖片裡有這樣的文字。

"真實無與倫比的週末狂歡!線上派對讓你盡情享受!

不再受傳統局限,帶來前所未有的週末狂歡!無拘無束的時間、地點、人數限制,讓派對氛圍直達你的居室。

別當一個落伍思維的人,時代已改變!透過網絡連結全球派對動力!在線上派對中與真實的人歡呼、跳舞、交流,彷彿現場一般!週末狂歡線上派對超越想像!無論身在何處,追求何種派對體驗,我們為你打造真實、精彩的派對場景!

別再猶豫了!趕快加入週末狂歡,再度點燃你的熱情!"釋放自己,盡在週末","盡情放鬆自己,週末才能完美。走在時代尖端,創造屬於你的無與倫比週末狂歡!”

李李森有一點動心,因為這是一個全球派對,而且有不同的舞池廳和酒吧廳,失戀舞池廳、失業酒吧廳,甚至乎人生種種的失敗,這裡能找到釋放的對像。可是他依然頑固地問對方"你們有實體嗎?"機械人回答:"你認為你家附近容易找到這樣的派對嗎?親愛的朋友,我們完全理解的,對於實體活動的渴望,和對虛擬活動的疑慮。現在世界不同了,充滿了各種限制和挑戰,傳統的實體活動已經不再是優先考慮了。然而,請給予虛擬活動一個機會,相信它們也能治癒你的心靈。

李李森不知道對方是機械人還是真人,但此刻和她說話,已經有些療癒心情了。他決定參加這個"週末狂歡"。得知收費後,他沒有選擇"全廳通",因為費用太高,雖然購買它可以去到任何大廳,還是只去"失戀舞池廳"更划算!

服務員說:新會員前兩小時免費。如果會員實名註冊,還可以享有七折優惠。真實姓名所需的資料是:個人身分證掃描、人臉識別、電話號碼、居住住址。他考慮了十分鐘,然後向對方說:"不要真實姓名"。李李森選擇了虛擬身份註冊。

***

李李森走進了"失戀舞池廳",這座看似普通的舞池廳看,裡面卻有著獨特的氛圍。他聽到了高聲的音樂,看到人們瘋狂地跳舞、笑聲迴盪。他決定放下一切束縛,開始自由地舞動。與舞池裡的人們一同狂歡,彷彿人們都是和他一樣,一個要釋放失戀的人。

李李森從沒有過這種喜悅和自在,這個夜半週末的舞蹈,自由翩翩起舞的感覺,他一切都愛上了。他並不介意事實上他在自己家的廚房、在廁所、在睡房,他只想放下此時此刻的包袱,讓他奔放。而且,苦惱事可拋諸腦後,分手也應該灑脫地接受。李李森喜愛了夜半週末,他成為"週末狂歡"的常客了。因為他在這裡找到了心靈的寄託,得到內心的平衡和快樂。

一些"週末狂歡"會員的肩膊上,有三顆綠色螢光的星星,這不是代表尊貴的會員,尊貴會員只是兩顆星。原來三顆星象徵著實名會員。李李森更發現,三顆星的人喜歡走在一起,這意味著什麼?李李森喜歡和三顆星的人交朋友,可是他不想做三顆星的人。儘管如此,"週末狂歡"仍然是他週末最想去的地方。

寫作日期:2023年8月16日 

開始時間 : 10:19am

完結時間 : 16:29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