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孩子呀,我們參加的不是同一個親子障礙賽

參與「我的周末」徵文活動

周末一大早,我們換上運動裝備,準備前往「一公里親子障礙賽」的活動場地。記得出門前,你媽還嚴肅囑咐我:「完成比賽後要馬上幫孩子擦乾身上的汗,並換上後備衣物,才可進有空調的地方。千萬不能讓孩子生病。」我亦信心滿滿地作出保證。

然而,就在我們上路的途中,天空突然烏雲密佈,大雨傾盆而下。我開始有些擔心,急忙找便利店買了一次性的雨衣以備不時之需。到達活動場地後,雨仍在下。你關注的是那些已經設置好的大型充氣軟墊障礙,而我所關注的是場內其他家長和孩子的裝備。當我發現根本沒有一個家長打算讓孩子穿雨衣比賽時,我心中是何等焦慮。

幸好,開賽時雨勢漸小,在權衡利弊後我決定只為你帶上帽子。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起點,然後一聲「開始」,我們就向著前方的障礙挑戰衝刺。起初,看著你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障礙,開心地爬行、跳躍,我也暫時放鬆了警惕,和你一起享受著這份樂趣。

但很快我注意到,那些軟膠地墊上聚集了落下的雨水,而隨著越來越多選手經過,這些雨水也不可避免地混入了他們鞋上的泥濁物。我心中隱隱升起一絲不安的預感。果然,當我們爬上那個巨大充氣滑梯障礙的平臺時,我看見下方已經積聚一灘污黑色的積水。比賽仍在進行中,根本沒有讓我猶豫的時間,你興奮地拉著我一起向下滑去。

巨大的滑梯,加上雨水消減了與皮膚之間的摩擦力,向下滑落的衝力激起猛烈的水花,那灘污水向我們迎面撲來。冰冷刺骨的感覺瞬間傳遍全身,令我感到無比的噁心,你卻還在我耳邊笑個不停。這時我突然醒悟,我們參加的,真的不是同一場親子障礙賽。

你看到的是新奇有趣的冒險,而我眼中只有無法遏制的污穢和險境。你期盼探索未知,而我所思所想只有如何保護你。我絕望且崩潰地意識到,面前的困境遠比我想像中嚴峻。孩子呀,你還那麼年幼,對這個世界充滿無畏和好奇。而我,經歷的就已足夠多了。

我所期待的周末,從來都不是這種從外到內、再返到外、360度全方位佈滿「障礙」的樣子。

作者附註

  1. 感謝比賽場地攝影師沿路為參賽者們留下紀錄。露臉的照片經本人以AI重繪。

  2. 獎牌是孩子報名參賽的主因,完成賽事後即可獲得,與名次無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日復一日千萬人,只為五斗折其身。一點支持舒作者,解除腰痛感應深。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