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hodlit
justhodlit

justhodlit

<<沟通的方法>>笔记4

1 从倾昕开始,全力以赴地沟通

1 真话不全说,假话绝不说,我可以有选择地和对方交流,不合适的信息不说,不合适的场景也不说 .沟通能力越强,就越得要求自己,绝对不说假话。

2 要在职场沟通中为自己"种下"一个意识,一旦进入多人沟通场合,我就是主持人,我就是球场上的"中场发动机" 一一所有的球都送到我这儿来,我得把球再发出去 我们都需要找到这个角色的信念感

3 修炼"肯定反射"

您的意见一直对我都很重要。

您刚刚说的这些太有启发了

您提的这个问题,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4面对那些我们不想回答、很尴尬、处理不了,甚至对方可能带高恶意的沟通场景,我们依然要积极回应。回应的时候,还是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实和期待,但最终都要指向解决问题。

5 面对艰难的回应,我们再四个办法:换口径、换时阁、换场合、换角色。这四招都能让你拿回沟通的主动权。

6 修炼自己的"肯定反射让积极回应成为自己的本能,也成为别人对我们的印象标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