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hodlit
justhodlit

justhodlit

<<沟通的方法>>笔记7

1. 目标感的本质是方案力。具有目标感的沟通,不是抱着自己最初的立场不放,而是要把目标实现。

2. 在沟通中展现目标感,可以使用一个句式我们有一个目标要这成。对此,我高一个方案。"

3. 蒙田说过一句话"没有一定的目标,智慧就会丧失;哪儿都是目标,哪儿就都没高目标。"当你觉得自己的目标没那么清晰时,也可以通过一个句式问自己"我马上要做的事,和我最终要做的事,是固一件事吗?"

4 我们的初始目标是想解决问题,但每次只要有人提出反对武质疑的声音,

我们转眼间便会把初始目标志得一干二净。

5 杨天真在合作中拒绝了我们很多的要求 但每拒绝一个要求,她都会给出一个理由,以及相应的替代方案。虽然我最初的设想都被她打破了,但我又很同意她的说法。

6 在沟通中保持目标感,其实是要把"我的目标"转化为"我们的方案" 一个标准句式来说我们有一个目标要达成,对此,我有一个方案。"

7 请相信:你来我往过招的时候,谁的方案更周全,谁的目标更坚决,谁就能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